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美食與愛情

我其實不是那麼挑食的人。但是每種食物都要有個樣子。

我也有絕對不碰的食物,譬如發糕、米糕之類的。我這輩子彷彿這輩子與這類食品有深仇大恨似的。自幼一吃就吐,原因是那種極度濃郁的澱粉味讓我極度不舒服。我也不吃牛肉,因為一吃就吐。所以在東南亞國家,像越南,肉類主食多以牛肉為主,就讓我的飲食可選擇性很少。

我覺得,所謂美食,是見仁見智。不一定價格貴的才是美食,只要讓你有好吃的感覺,不管是高檔的法式料理或是夜市的台南鹹水意麵,都是美食。

有的時候吃過太好吃的東西,就會對日常生活的食物感到乏味。譬如在台南讀書的人,一旦到竹科上班,就會覺得那邊的食物非常無趣。也不是難吃,但是沒有吸引人,更別說是"感人"的料理。

美好的食物是讓你眷戀,讓你愛不釋手。你不一定天價購得,也不一定是有很重的口味。但是就是契合你的感覺,那是一種沒有道理的吻合。愛情也如此,一個讓你愛的很有價值的情人,會讓你覺得其他的異性都只是路人戊。一份美好的愛情一樣讓你眷留,即使你離去以後,也會念念不忘這樣的刻骨銘心。

當你失去時,你會惆悵,你會遺憾。你會懷念,你甚至會找相似的東西。譬如,你曾經在新竹吃過美味的煙燻鴨肉麵,讓你難以忘懷。所以你到彰化時,就會極力的尋索鴨肉麵,但是即使找到,味道也絕對不會跟你在新竹所嚐到的一樣。甚至你可能會為此失落。

美好的情人也是如此。如果你們不是因為誰對不起誰的狀況分開,你即使遇到熟悉的身影,那也只是個影子,不會是一模一樣的情人。因為真愛的感覺太神聖,那是無可取代的感受。

有的時候就是這樣,曾經嚐過太過感動的食物,以至於後來的你,味覺跟嗅覺因此麻木。

愛過太值得的情人也是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前進越南停、看、聽

海外工作這幾年變成一個新鮮名詞,幾年前外派中國大陸是大宗,這幾年外派越南的職缺也多了。十五年前,大概也只有台塑比較出名。現在又多了很多鞋廠、樹脂、紡織大廠。 如果真的決心想要來越南發展職涯,下面幾點必須先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