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洛夫【解構唐詩】簽書會

前些日子參加洛夫的【解構唐詩】新書簽書會。

說來跟洛夫作品的緣分很微妙。1998年在校刊社開始寫詩時,我所接觸與臨摹的對象就是洛夫的詩作。在校刊社的那幾年,我一直學習他運用文字的方式,還有寫詩的技巧。當然,這很膚淺,很皮毛。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洛夫的詩作,當時買了【雪落無聲】這本詩集,反覆閱讀。連當兵的時候都還帶去。退伍工作後多年後,出國旅行,還刻意選擇越南胡志明市,也是以前的西貢。原因之一,也是因為洛夫曾經在這邊以軍人身分服務過。


洛夫真的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詩人。他啟蒙我對新詩的興趣,而他的創作也影響我大學四年的日子。在大學畢業前夕,我當了校刊的總編,還幫【雪落無聲】寫了篇評論。


這次洛夫返台發表新書,當然不能錯過這次機會。這次的新書發表會,不但見到洛夫本人,還見到很多從來沒見過的詩人與作家,像唐捐、瘂弦,更重要的是還見到我從年輕時代一直很喜歡的作家陳芳明。


在回家的路上,我帶著很久沒有的滿足與興奮。是因為第一次親眼見到自己仰慕的詩人?還是因為要到簽名書跟合照?


後來想想,主要是洛夫讓我想起當年那個寫詩的自己,還有那個寫詩的理由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前進越南停、看、聽

海外工作這幾年變成一個新鮮名詞,幾年前外派中國大陸是大宗,這幾年外派越南的職缺也多了。十五年前,大概也只有台塑比較出名。現在又多了很多鞋廠、樹脂、紡織大廠。 如果真的決心想要來越南發展職涯,下面幾點必須先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