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8日 星期一

那些關於擁核反核的兩三事(2):沒有知識藍,只有偽善藍

從有幸認識黃士修,投入擁核運動那麼多。說真的,無知的、自大的、虛偽的反核者我都看過。

但是比起無知、自大、虛偽的反核者,我更討厭無知、自大、虛偽的擁核者。

核四公投後,黃士修其實在很多場合,不管是國民黨的演講,還是個人的臉書,都直接說了,要解決核四問題,就是政黨輪替!

姑且讓我多講一句,要解決核四問題,只有國民黨重返執政。

民進黨是確定百分之兩百不會用核能,使用核能跟承認九二共識一樣,是會崩潰的,這不是轉不轉彎的問題。至於民眾黨,柯文哲已經多次明白反對重啟核四,而民眾黨也很清楚在四大公投對核四投下反對票。

如果你在意核能,三個黨,兩個明白說不會用核四,唯一一個支持重啟核四的,那叫做國民黨。

你要說我是情緒勒索也無所謂,我只是告訴你血淋淋的事實。

話說這幾年出現一個新名詞,叫做知識藍。所謂知識藍,大概就是所謂擁有高學歷、高社經地位的藍營支持者,有人說韓國瑜就是失去他們的支持才會落選。

你們說自己多有水準,韓國瑜多草包投不下去。

結果自己的國家被老共飛彈凌空。中華民國百姓的生命安全來支撐你們的優越感,了不起。

現在這些所謂的知識藍,看到朱立倫挺核四就哇哇叫,是的,很多國民黨很不爭氣,在黨需要團結,在國家利益那麼重要的時刻,心裡想的卻是個人得失。

(對,侯友宜我就是在說你)

但是所謂知識藍只會怪罪國民黨不夠擁核,支持核能不夠力。

更好笑的是,這些人還會去指望民眾黨(都明白告訴你反核四),甚至指望民進黨轉彎(賴清德又不是尼克森)。

這些所謂知識藍,花很大力氣針砭國民黨的不是,以顯示自己的清高,卻又對明確反核的民進黨跟民眾黨又不切實際的幻想。有時候真覺得這些人去反核還比較適當。

套一句黃士修對這些人的形容:請你們去投國民黨三催四請,盡是找一堆理由說自己投不下去幹嘛的,等到民進黨執政又哀哀叫。其實你們很享受被民進黨統治吧?

對於國家的苦難的無知,對於自己學經歷的自大,不肯真實面對人性的虛偽,我這幾年在擁核陣營中看到很多這樣的人。

其實從來都沒有知識藍,只有偽善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前進越南停、看、聽

海外工作這幾年變成一個新鮮名詞,幾年前外派中國大陸是大宗,這幾年外派越南的職缺也多了。十五年前,大概也只有台塑比較出名。現在又多了很多鞋廠、樹脂、紡織大廠。 如果真的決心想要來越南發展職涯,下面幾點必須先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