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

[小說:台南人]暱稱

自從在拍賣網站開了帳號後,店鋪的營收開始增加。雖然在台南這裡,大家的消費習慣還是到實體店鋪買東西,不過我的拍賣網站對我的營收不無小補。尤其現在南科的上班族多了,許多平時忙碌的上班族也會上我們的網站訂東西,然後我再將貨品寄送到住處或公司。

我叫小李,今年卅五歲,在永康經營一家百貨行。這家百貨行之前是老爸開的五金行,後來規模越來越大。所以我就索性回台南幫忙家裡。也算是個機緣,回台南工作後,也認識現在的太太,而老爸的事業交到我手裡,業務也擴展得不錯。這幾年還開闢了線上購物,讓附近的上班族可以透過網路買東西宅配到府。

今天處理一個訂單,對方訂了一打暖暖包。不料供應商前天才告知我斷貨。

「喂?您好,我這裡是樂福百貨,請問是林先生嗎?」

「我是,你好,請問有甚麼事嗎?」

「你前天在我們網站上訂購的米米熊暖暖包,前天廠商忽然通知我們斷貨了。」

「喔…….那何時會有貨?」

「喔,就這款暖暖包不會再有貨了。這款是台灣製的,我幫你出另外一款日本製的暖暖包,還是一樣價格,可以嗎?」

「喔……」

「林先生,有甚麼問題嗎?」

「沒有,」對方繼續說,「沒有,只是覺得沒買到有些遺憾。」

「其實暖暖包都一樣,而且我們補給你的是日本進口的,品質更好。」

「我明白。只是,我第一次拿到這牌的暖暖包的時候,是剛好買電器的附贈品,」林先生說,「那年的冬天很冷,連南部都很冷。我跟我太太去安南的一家電器行買了小電暖爐,當時有優惠活動,買電暖爐送暖暖包。」

他接著說

「當時他們送的暖暖包就是米米熊,剛好是我太太的暱稱。只是,很不幸地,沒多久我太太車禍走了。她走了以後,每年冬天我都會這這牌的暖暖包,總覺得她沒有離開我。不過後來買不太到,網路上查知道你們有代理,沒想到斷貨了……」

「很遺憾你太太的事情。不然這樣吧,我再幫你問問看好了。」

「好的,謝謝。如果真問不到,就照你的日本貨出給我吧。」

「好的,也謝謝你的體諒。」

掛上電話,我看著窗外。南台灣的冬天,難得的陰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前進越南停、看、聽

海外工作這幾年變成一個新鮮名詞,幾年前外派中國大陸是大宗,這幾年外派越南的職缺也多了。十五年前,大概也只有台塑比較出名。現在又多了很多鞋廠、樹脂、紡織大廠。 如果真的決心想要來越南發展職涯,下面幾點必須先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