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5日 星期一

[實驗小說]厄夜小港(1)


人就是這樣,遇到一件衰事,接下來就會遇到更多衰事。

我叫王慶龍,一個普通到不行的台灣名字。我出生在林園,高職汽車科畢業以後,入伍當兵,起先在鈑金廠工作,因緣際會到了這家鋼構廠工作,一待就是廿五年。

之前去昆山出差之後,一起共事的同事跳樓了,從此老是遇到一些倒楣事。

先是簽賭輸了不少錢,接下來是我花了六萬多塊兩隻賽鴿失蹤。以前曾經有鴿子失蹤,沒多久接到勒索電話,要我支付一萬元贖回鴿子。我沒答應,沒多久,我的鴿子飛回來。有消息說是警察去抄了擄鴿集團,擄鴿集團通常都在山腳邊養狗,當警車一靠近,群犬狂吠,擄鴿集團的人按下按鈕,所有的鴿子瞬間重獲自由,等到警察到,只看到一堆綴上鴿毛的空籠,還有瀰漫在空氣中的無名臭味。

既然悶,就去釣蝦吧。

在小港跟林園附近,有間釣蝦場,平常我都去那釣蝦。冬季的時候,蝦子活動力差,所以我等到天氣回暖後,再去釣蝦。

不知道景氣是不是真的他媽的差,連釣蝦場也放夾娃娃機跟扭蛋機。

邊釣蝦,空檔也去看看這些機台放啥玩意兒。

夾娃娃機跟外頭的一樣,不外乎放些冒牌的(應該是)的絨毛娃娃,至少今天以前,我從沒看過很像拉拉熊的熊大,扭蛋機大部分也是不同動漫系列的公仔。

忽然發現有一台扭蛋機,上面寫著:

噩夢扭蛋

  警告:一天限玩一次

扭蛋機還怕你不玩,第一次看到扭蛋機限制人家玩的次數。

好奇心的驅使下(其實,我現在很後悔那個該死的好奇心),我「框啦」、「框啦投下了兩枚十元硬幣。其中一枚十元硬幣被退出來,我再投一次,一顆扭蛋終於從下方出口掉出來。

這顆扭蛋還有點緊,我用衣服把扭蛋包住才轉開。裡頭僅僅一張紙,寫著:

出埃及記

甚麼鬼,我心裡想。

當晚,吃了烤蝦與啤酒,我就帶著微醺的身軀回家睡覺。

那晚,我做了一個夢。

****************
有一個男子,他叫高靳。他是在昆山地區工作的台幹。他已經四十多歲了,卻看起來像未滿卅歲。幾年前,高靳從台灣被外派到昆山,大家還以為他是個年輕男人,還想幫他介紹女朋友,結果人家早就是兩個孩子的爸。

不過高靳不老的趣聞持續在公司流傳,有跟他同年紀的陸幹,頭髮禿了,肚子都大到低頭看不到腳尖,高靳還是維持著一頭烏黑的頭髮,172公分的身高,60公斤的體重。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前進越南停、看、聽

海外工作這幾年變成一個新鮮名詞,幾年前外派中國大陸是大宗,這幾年外派越南的職缺也多了。十五年前,大概也只有台塑比較出名。現在又多了很多鞋廠、樹脂、紡織大廠。 如果真的決心想要來越南發展職涯,下面幾點必須先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