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6日 星期二

[實驗小說]厄夜小港(2)


有回大夥在閒聊的時候,聊到高靳是怎麼保養有方。

高靳忽然認真起來,說:

「你們真的想聽?我這就要講個我當兵時的故事。

「說嘛說嘛,我們真想知道你怎麼駐顏有術」大夥兒起鬨。

「好吧,那我就要洩漏台灣的軍事機密,」高靳說。

「誒,你小心點,你們台灣還在抓匪諜哩!

「我開始說我的故事了,」我說,「我其實求學歷程沒有很順利,高中畢業去讀大學,大二就成績不佳被退學。退學後就入伍當兵。

入伍後抽到陸軍,在一個山區的野戰部隊擔任士官班長。在快要退伍的時候,臨時被部隊指派去另一個山區做基地訓練。

那次任務,我帶著一班九人,包括我,在秋天的夜裡行軍到我們預定駐紮的地方。忽然,莫名的生物攻擊我們。儘管我們身上有槍,但我們當時並未配發實彈。

我們本能地用身上的步槍當棍棒反擊們。

忽然,我想起我插在左後腰的刺刀,準備上刺刀反擊,但來不及。『牠』持續攻擊,已經有幾位夥伴被『牠』咬死倒下。

步槍太重又沒有嚇阻力,我拔起陣亡夥伴的刺刀,用雙刃反擊,忽然一個重擊,我暈了過去。

清醒時已經過了半年,我的退伍令放在床頭。兩個月前,我早應該過忙著面試找工作的一般生活。

我清醒的消息傳來,忽然出現一堆軍方的長官,關切我的狀況,沒多久,兩個川著西裝的男子請走我身邊所有的人。」

我接著說道:

「原來那兩個是調查局的人,那天晚上,我們被吸血鬼攻擊,所有人都死了,只剩我倖存。軍方在案發次日發現我,不過當時我不省人事,急救好幾天才恢復生命跡象,但是整個人昏迷半年左右才清醒。

軍方在救出我後,發現吸血鬼留下的痕跡,於是動用陸軍縱火兵,與空軍轟炸,夷平整個山區。

後來調查局的人要求我,永遠保守這個秘密。」

「高工,你又忽悠我們了,」倪姊說,「害我們認真聽你講故事。」

然後就在一片笑聲中結束。

下班後,回到公司幫我們賃居的公寓。我的公寓在頂樓,14樓,房號1408

拖著疲憊的身軀,盥洗,然後看著鏡中的自己。

我摸著鎖骨旁的兩孔疤痕,這是當年當兵時被「牠」咬的。

為什麼就沒人會相信事實,雖然荒謬到極點?
****************

我忽然驚醒,幹,這夢這麼那麼鮮明。明明天氣也才2526度,全身是汗。幹,這夢太鮮明,太像真的,根本是部腦內電影,不,根本就是讓我身歷其境,就像VR一樣。

隔天,我又去釣蝦場。空檔時間,我又看到那台扭蛋機。儘管紅色陳舊的塑膠外殼,在這個偏僻的釣蝦場中,更是偏僻中的偏僻。但我一直覺得有個力量對我招手,說著:來吧!來吧!

我再度走過去,投了兩枚十元硬幣。跟之前一樣,一枚硬幣被退出來,我又在投進去。「扣!」一聲,掉出一顆扭蛋。

我轉開扭蛋,裡頭的紙條寫著:

千萬別晚歸

開始期待今晚會夢見甚麼。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前進越南停、看、聽

海外工作這幾年變成一個新鮮名詞,幾年前外派中國大陸是大宗,這幾年外派越南的職缺也多了。十五年前,大概也只有台塑比較出名。現在又多了很多鞋廠、樹脂、紡織大廠。 如果真的決心想要來越南發展職涯,下面幾點必須先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