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我在校刊社的日子(3)

如果你說搞校刊的太文靜,那基本上是一種極大的誤解。每年我們還是會舉辦校內的編輯採訪營與參加校外的編採或文藝營。我參加過校內三次編採營、校外一次編採營,兩次文藝營,參加校外的營隊主要一來看看別人怎麼辦活動,二來也是認識其他學校的朋友

先談談自己的活動吧!差不多前兩個多月就在準備,從申請經費、講師確定、活動設計每個都是不容易的活動。通常,會安排一位名作家擔任講師,只要錢夠的話。在沒有高鐵的年代,要從台北挖人來彰化並不是容易的事情。


接著是活動。因為有採訪,按照S君的堅持,一定要有"模擬記者會"。基本上有點像全民大悶鍋的樣子,由社員扮演新聞人物,讓學員提問題。最後學員再根據記者會的東西火速寫稿、打字、製成一份實習報紙。


其實編輯工作最辛苦的是在後面版面編輯的工作。圖文黃金比例、頭行沒有標點符號、字數要剛好........這些東西就磨死人。每次編輯營結束,我們這些工作人員都瘦一圈。

那....就提一下"模擬記者會"跟我的關係。我大二跟大三都有扮演角色。大二是因為那時好像發生台商在大陸發生兇案之類的。所以我演一個中共高幹,還要操著京片子講一堆好氣又好笑的話(基本上還難不倒眷村附近長大的我)。大三就因為921事件,我模仿當時的總統李登輝。一樣,又要製造喜感,又要當場能反應學員稀奇古怪的發問。還要能模仿他(為此之前還連續注意他的新聞談話好幾天,當天熱的半死還穿西裝打領帶)。
  

岔開一提,我大學有表演的活動。印象中的角色不外乎黑道、老共、李登輝..........這....是我的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前進越南停、看、聽

海外工作這幾年變成一個新鮮名詞,幾年前外派中國大陸是大宗,這幾年外派越南的職缺也多了。十五年前,大概也只有台塑比較出名。現在又多了很多鞋廠、樹脂、紡織大廠。 如果真的決心想要來越南發展職涯,下面幾點必須先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