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短視的國族


些日子在網路上看到這段影片:


說真的,我不否認台灣空氣品質不佳有很大一部份來自汽機車,我也不否認電動汽機車可以改善這種情況,但是........


電要從哪來?
電要從哪來?
電要從哪來?

這幾年台灣要蓋任何形式的新電廠通通被抗爭,更遑論可以降低對火力發電依賴的核電廠。所有的電廠都不要,尤其降低碳排的核電廠是妖魔鬼怪,然後對電力需求一直增加,除了捷運站、公車上可以手機充電,現在連郵局都要提供充電服務。

拼命增加充電服務的國家說要靠節電來達到非核家園,請問一下這跟三面紅旗要"超英趕美"有啥兩樣?

台灣最令人討厭的地方就是甚麼都不會,騙自己最會,騙自己騙得很陶醉,保持清醒理智就是罪。沒有新電廠舊電廠怎麼除役?舊電廠不除役,對電力需求更高,沒有新電廠怎麼維持的了?空氣很糟要用電力,沒有空污的核能又不用(然後世界各國都在用)。明明不可能節電來達到目的,又一直騙、一直騙自己。

只看到現在,只看到用電很開心,空氣會好,電怎麼來不去想,或是不願、不敢去想。這種心態,就是台灣的悲哀。

2 則留言:

前進越南停、看、聽

海外工作這幾年變成一個新鮮名詞,幾年前外派中國大陸是大宗,這幾年外派越南的職缺也多了。十五年前,大概也只有台塑比較出名。現在又多了很多鞋廠、樹脂、紡織大廠。 如果真的決心想要來越南發展職涯,下面幾點必須先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