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千江有水千江月

刷了一下公車上的刷卡機,12月12日。

6年了,還是沒有忘記這天是妳的生日。只是不會再祝妳生日快樂。


有時候覺得,當時的我們如果可以堅持下去,不知道現在的我們怎麼樣?也許,我們會幸福,也許,堅持到後來,依舊沒辦法下去。

會遺憾嗎?會吧。當時妳離開時,在羅斯福路的背影我沒有忘記。

"最後一次見到你的路口,我原來才明白那是一條河,或是一道地層下陷,從那裏開始時間有了不同的轉速,我們再也不站立在同一個地面了,從軌道做靠近交錯的那一點,溢出朝向不同的宇宙,逐步擴張的距離,我曾經以為是荒涼的,而今竟令我心安"

給冥王星,張惠菁。這也是最後我們給彼此的話。

還是愛妳嗎?經過了這麼多年,也沒甚麼感覺。只記得當年的自己曾經勇敢地愛過。

對妳,剩下勇敢愛過的回憶,就夠了。

我一直都懂當時的妳為何要走,也知道妳為何怯懦,只是我沒讓妳知道我一直都懂。也許就是少了些智慧還是甚麼,為彼此做些甚麼吧。

經過了那麼多的歲月,我的人生也經過許多風霜。我始終不曾怪妳,也漸漸將遺憾釋懷。

只是忽然想起今天是妳的生日,想起我們曾經那樣勇敢地愛過。

雖然沒有辦法走下去,至少我們勇敢過了。

記得妳曾經問過甚麼是"千江有水千江月"。當我看到刷卡機妳的生日,還記得我們曾經的勇敢,明月始終在我們心中。

也許有天,就是萬里無雲萬里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前進越南停、看、聽

海外工作這幾年變成一個新鮮名詞,幾年前外派中國大陸是大宗,這幾年外派越南的職缺也多了。十五年前,大概也只有台塑比較出名。現在又多了很多鞋廠、樹脂、紡織大廠。 如果真的決心想要來越南發展職涯,下面幾點必須先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