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實驗小說]島嶼。荒原狼(完)

7
週末晚,我跟Theresa在她賃居的小套房度過。

我好失落。我又老又孤獨,妻子形同陌路,又有糖尿病。在這個國家,又是不受歡迎的身分。

唯一可以給我溫度的,是一個在讀大學,靠在酒吧表演魔術維生的女生。

Theresa今晚有點異狀。跟以往的她不一樣。

「忠仁,我今天要離開一下。我今晚要去立法院。」

「妳為何要去立法院?」我有點不可置信地問。

「我同學們都去那邊抗爭。因為政府並沒有給學生正面的回應,所以他們打算明天採取更大規模的行動。我想我應該去支持他們」

「妳為何要去?明天是週日,酒吧還是需要妳的駐場表演。而且,屆時那邊很危險,妳可以不必冒這個險啊!」

「不,我必須去!不然,我在我那個社群中會被排擠!」

「妳沒有他們沒關係。妳還有我啊!」我失控地出口。

「你?夠了,你不是我老公,有什麼理由管我?說真的,你是不是我男友都是問號。你是個已婚的男人,我們之間沒有明天的!你阻止我去,不過就因為你是個吃公家飯的既得利益者!」

「我不准妳去!」我拉住她的手。

「放開我!你這個背叛妻子、貪圖肉體的老色鬼!你這個既得利益階級!」

「妳說什麼!」

我跟Theresa一陣扭打。她辱罵我一些話語,但我忘記她說什麼了。因為我早已被憤怒沖昏了頭。

我掐住她的脖子,用力,用力,我似乎在他的臉上看到我妻子的臉,我對我妻子不貞的懷疑湧上了心頭,成為一個可怕的力量。我感覺到有一頭狼從心中破閘而出。用力,用力……

用力……Theresa不動了。她不動了。她。不。動。了。

我開始意識到我做了什麼事情。我犯下一個上帝都不會寬恕我的錯誤。

我試圖冷靜。但是我的血糖似乎快失控。

我跌跌撞撞,失魂落魄地走到樓下超商,買光架上所有的巧克力糖。丟了一把硬幣與鈔票給店員,錢都沒找地就離開。

我回到房間,Theresa依舊蒼白地躺在床上。我癱坐在地板,把剛剛買的所有巧克力糖吃下。我也找出櫃子裡的維生方糖,一顆一顆地吃下……

我好難過,好喘,我快昏過去了……

8
荒原狼後來是在某個陌生女子家被發現。死亡時間大概一週。房間裡有兩具屍體,一男一女。

嬸嬸來處理後事時,很冷漠。檢察官驗屍後,初步判定女方是被勒斃,而男方是高血糖與酮酸中毒死亡。

你弟弟死的時候,應該很痛苦。法醫這麼對我爸爸說。

我翻著《荒原之狼》這本書。

那個在威瑪時代遊蕩的那頭狼,這個世紀依舊遊蕩在人間。只要,失去包容的偏見依舊存在,

狼,就一直存在。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前進越南停、看、聽

海外工作這幾年變成一個新鮮名詞,幾年前外派中國大陸是大宗,這幾年外派越南的職缺也多了。十五年前,大概也只有台塑比較出名。現在又多了很多鞋廠、樹脂、紡織大廠。 如果真的決心想要來越南發展職涯,下面幾點必須先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