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實驗小說]婚紗照之未來完成式

這天又跟文惠小吵了一架。四年了,其實這樣的爭執一直存在,不過也不是什麼爭執。她覺得我不該再逛汽車百貨,我覺得她應該把購物網站從她的書籤裡移去。這四年,其實感情談不上轟轟烈烈,偶爾也有小爭吵,不過一直是有想著結婚這檔事。只是因為彼此都太忙,所以總是沒有太多時間好好談這件事。

其實有時候我懷疑,是我們兩個都沒有做結婚的心理準備。


不過今天晚上的確大家都火氣大了點。我原本想買一件4000元的風衣,想說這樣的風衣外型挺適合我的。沒想到文惠及度反對,認為我沒必要買一件那麼貴的風衣。

"忠仁,你這個樣子,怎麼存錢準備結婚?"文惠說。

"蛤!?妳有想過我們結婚的事嗎?"我忽然有一種情緒被挑起來的感覺。

於是我們在周五夜裡,從南京東路的西餐廳之後一路冷戰到了中山北路。我知道她生氣了,可是不知道為何,我明知道我該試著討她歡心,我卻沒有。

我拉著文惠的手,第一次,拉著她的手卻沒有感覺到溫度。

當我們走在中山北路時,一位婚紗店的業務看到我們,就說:

"您好,兩位想不想看看婚紗照的樣式?"

我看著文惠,她的表情似乎有點驚訝,有點尷尬。

"好吧,文惠,我們進去看看吧!"

文惠嘴巴嘀嘀咕咕。我們進入婚紗攝影店。接待我們的是一個很像電視上專門設計服裝造型的男生,一個很秀氣的男生。他一來就問我們:

"婚期在什麼時候?"

我那時的臉色應該有點尷尬,我看看文惠。文惠倒是淡定地說:

"正在談,還沒決定。"

"我們正在談,順便過來了解一下。"我補充說。

"那兩位想要選擇手貼飾還是一體成型?"婚紗人員說。

"蛤?!"我跟文惠同時說。

"一般分為手貼本跟一體成型,手貼本比較便宜,但是一體成型質感比較好......."婚紗人員滔滔不絕地說。

"如果你現在訂,大概至少要半個月以後才能拍。那抓一下工作期,最快三個月以後拿到照片。我們的禮服沒有像別家怕髒不碰水,你看,我們可以在沙灘、山上拍婚紗......如果要出外景,基本上要一個兩天一夜的行程,像我們有跟桃園大溪的OO渡假村合作這個企劃......"

我腦袋昏了。我想起剛認識文惠時,我們就是從海邊到山上都玩過。所以到這些地方拍婚紗,總覺得有一種詭異的感覺。當時是很輕鬆的心情到這些地方,現在談的是一個承諾。我忽然莫名地沉重一下。

我看著文惠,她似乎也在想些什麼。和我一樣嗎?是承諾這件事嗎?我一直以為我已經做好結婚的準備,這幾年都是,可是到了今天,我忽然有點擔心,有點驚慌。我應該很高興啊?我為何卻擔心了呢?這幾年,我總是覺得是文惠沒有做好結婚的打算。現在我覺得我自己是否也有問題?

文惠沉思的眼神,好美。我好像好久沒有這樣欣賞她。我是愛她的,我確定。

我不敢說她是一個有多少優點的好女生,但是我確信,如果有一天我失去她,我會後悔莫及。

"那我請問一下,如果一切以最便宜的方案計算,要多少錢?"我問道。

"如果以廿張,手貼本,那要五萬五。"婚紗人員說。

走出婚紗攝影店。我沒說話,倒是文惠開口了:

"看起來,結個婚,光是拍照就是筆不小的花費。"

我停下來,拉住文惠的手,說:

"文惠,不管如何,我們結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前進越南停、看、聽

海外工作這幾年變成一個新鮮名詞,幾年前外派中國大陸是大宗,這幾年外派越南的職缺也多了。十五年前,大概也只有台塑比較出名。現在又多了很多鞋廠、樹脂、紡織大廠。 如果真的決心想要來越南發展職涯,下面幾點必須先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