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愛情失能症

親愛的X:

聽說妳(你)失戀了。身為朋友的我,無法說些什麼。我不是一個會安慰別人的人,有些話說了,只怕你更難過;但是不說些什麼,想讓你安靜,好像又不在乎你。我知道你很難過,我真的知道。


其實我是一個沒資格對情傷的朋友說任何道理的人。因為面對愛情,我比你們都還傻。我不敢說我曾被傷的比你們重過,但是面對感情,我是一個大笨蛋。

此時此刻,我不想告訴你,他(她)有多糟糕,他有多壞,他有多不珍惜你。那無濟於事,而且,你曾經深愛過,說這些彷彿只是要告訴你這份感情是愚蠢,這對你絕不公平。你愛過他,很認真的愛過他,這份感情沒有錯,你不是因為愚蠢而愛他,而是當時的你們,相信彼此的真心。

我不想告訴你,當你情傷的時候,你有多少朋友、親人在你身邊。你會傷心,是因為愛情的高尚,因為這份高尚,是無可取代的,不管是再好的朋友或是親人,都不能取代這個位置。他是唯一的,不是我們任何一個人能替代的。

我不想告訴你,感情要隨緣,該是你的就是你的這種屁話。你已經被折磨了,憑什麼要隨命運的角度擺佈?你不會接受這種話,我要是你,我也不會接受這種話。

對你,我唯一想告訴你的,就是把自己照顧好。感情上被傷害已經很痛苦了,就不要在健康、工作、生活、金錢上在懲罰自己。要別人愛你前,自己要先愛自己。就算全世界的人都不愛你,你也要愛自己。愛情上受傷很痛苦,那是一種宛如炮烙的痛苦,時時刻刻貼者你。所以你更要有健康的身體陪你度過。你也需要健全的經濟與生活圈。把自己照顧好,不是為了重新找尋愛情,更不是要讓自己神采奕奕報復舊愛。

你要的只是讓自己停止被懲罰,被自己懲罰。你已經很辛苦了,那就好好對待自己。

不管這世界上誰會愛你,先去愛自己,好嗎?

有天你會發現,自己的肩膀是最溫暖的。

Best Regards,

Sko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前進越南停、看、聽

海外工作這幾年變成一個新鮮名詞,幾年前外派中國大陸是大宗,這幾年外派越南的職缺也多了。十五年前,大概也只有台塑比較出名。現在又多了很多鞋廠、樹脂、紡織大廠。 如果真的決心想要來越南發展職涯,下面幾點必須先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