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第一次當魔術師助手...........

在這之前,我一直認為魔術師找觀眾當助手這件事是個騙局。我一直認為,魔術師找的自願觀眾應該多是暗樁。

前陣子的經驗告訴我不一定是這樣。


某一回,我去一個小型劇場看現場的魔術表演。其實我從當兵時期就曾經看過一些魔術師現場的商業表演,今年也看了幾回現場的魔術表演。這次我會去看小劇場的表演,一來是本身喜歡看,二來是這次餐與表演的多是年輕的學生,我覺得即使他們的經驗值不見得豐富,但是給他們支持,讓台灣也可以像日本或美國一樣有很多的魔術師可以進行週期性的商業演出。

因為我的位置距離魔術師只有一公尺,加上這次表演的魔術師在表演近距離的魔術時,速度不算很快,所以眼睛尖一點是可以看到端倪。不過我覺得,所謂魔術是種心甘情願被騙的歷程,只要技術不要太糟,基本上,就算看的到、猜的到一些細節,我也會抱著欣賞的角度。一個魔術表演,除了魔術師,觀眾也是個表演者。那我基本上都是願意當一個合作的觀眾,等著魔術師給我一個又一個驚嘆號。

這次魔術師依然又找自願觀眾當助手,我很厚臉皮的自願上台。我不是什麼暗樁,也想看看當魔術師助手的感覺。比較邪惡的想法是說不定會知道把戲的真相。不過也有點擔心,我這個笨手笨腳的人會砸了人家的表演。魔術師要我檢查一副牌,確認是密封的。我確認了。然後魔術師要我洗牌,喔,天那,我已經多少年沒玩撲克牌了?我很笨拙地洗了幾下就繳給魔術師。魔術師要我選另一位觀眾當助手,我就隨便挑了一個人。我很確定至少這場魔術的自願觀眾都不是暗樁。

然後魔術師給我十張牌,給另一個自願觀眾十張牌,並且要我們收到自己的口袋。魔術師做了個動作,然後說:我已經把這位先生(就是我)的三張牌變到另一位觀眾身上。我感到懷疑,但是在我拿出牌後,我的確剩七張牌,而另一位觀眾的確變成十三張牌。

我想,一定是在某個我不注意的時候,我的三張牌早早被抽去;或是其實我根本被催眠,魔術師叫我幹啥就幹啥;但是可以確定的是,不是每個表演都是有暗樁(至少這次不是)。而可以近身協助魔術師表演,也算是個非常特別的經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前進越南停、看、聽

海外工作這幾年變成一個新鮮名詞,幾年前外派中國大陸是大宗,這幾年外派越南的職缺也多了。十五年前,大概也只有台塑比較出名。現在又多了很多鞋廠、樹脂、紡織大廠。 如果真的決心想要來越南發展職涯,下面幾點必須先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