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我在校刊社的日子(5)

問到校刊社有哪些朋友值得提一提.....嗯,就提一下L跟丹尼斯吧!

我們那時候很奇怪,上一期的除了S學長以外全部是國文系學姊,我這一屆除了兩位國文系的女同學,其他都是男的。加上我們有非正式的師徒制----非正式是因為並沒有編家族,但是基本上是一個學姐帶一個學弟。L就算是我的師父吧!當我是執編時,她是我的主編,當我是主編時,她是我的總編。


她算是滿傳奇的人物,因為她當時除了是主編外,還是書法社副社長。她當年算是高分從中壢高中考進我們學校,聽說還是中壢高中空手道高手,大四那年還跑去學拳擊(這....這算允文允武,多才多藝嗎??) 不過她對我還算滿照顧的,在文章的撰寫與企劃的設計上指導頗多 (基本上我也不敢拖稿,以免被劈成兩段)

她畢業後我們還有連絡,不過是因為我接了總編,需要經驗傳承,出刊以後也有通知她,算是禮貌告知與謝謝她。隔一年我畢業了,還有跟她通過一次電話,不過也是最後一次。後來聽說住院開刀(?),這就不得而知,後來也失去聯絡了。

至於丹尼斯,基本上不知道該不該把他列入校刊社?每一期校刊都有他的名字,不過社聚幾乎沒來過。他是我們的攝影編輯,只有負責攝影相關,他也滿神的,之前有讀過其他學校再來讀我們學校,基本上"視野"比較廣。每次拍照或翻拍都勞駕他,基本上一堆行政相關的事務他也是我最好的軍師。

 
有一次採訪一位作家,還帶他一起去拍照,說到這,又是一連串有趣的故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前進越南停、看、聽

海外工作這幾年變成一個新鮮名詞,幾年前外派中國大陸是大宗,這幾年外派越南的職缺也多了。十五年前,大概也只有台塑比較出名。現在又多了很多鞋廠、樹脂、紡織大廠。 如果真的決心想要來越南發展職涯,下面幾點必須先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