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Last Xmas

這幾年聽到喬治邁克的新聞,心裡有點難過,不管是私人行為、還是健康方面。

說真的,我不是他的歌迷,不過我第一首認識的的西洋啟蒙歌曲就是他的"Last X'mas"。那時候是國中,而那時候的聖誕節是個名義上為""行憲紀念日"的日子。

那時候還小,只覺得這首歌很好聽,不知道其實這首是有點悲傷的歌曲。

那個時候,大家還會寫聖誕卡片給同學(問題是天天見面的也在寫)。雖然沒有火雞可以吃,家裡還是為了慶祝聖誕節,去買了烤鴨來慶祝這樣的節日。

後來國三那年,遇到了A,我們也在國三了那一年並肩作戰了一年。我順利了上了第一志願的高中,而她也上了家鄉的高中。A的高中校慶是在聖誕節,因此,聖誕節成為我跟A彼此的一個約定。一直到上大學,我們還是不曾忘記在聖誕節問候對方。

只是後來,人生的際遇也發生很多變化,我跟A也慢慢各自走到不同方向的人生道路。從此對於聖誕節也有不一樣的感覺。好幾年的聖誕節都發生滿難過的事情,尤其碩一那年,外婆在聖誕節往生。

好一段日子不喜歡這個節日。

可是每次聽到這首歌,還是會有一種溫暖的感覺。也許是年輕時的美好回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前進越南停、看、聽

海外工作這幾年變成一個新鮮名詞,幾年前外派中國大陸是大宗,這幾年外派越南的職缺也多了。十五年前,大概也只有台塑比較出名。現在又多了很多鞋廠、樹脂、紡織大廠。 如果真的決心想要來越南發展職涯,下面幾點必須先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