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偽科學]人間異語系列(1)

【人間異語】誤信偏方,害我一生
Q :簡單介紹你自己。

A: 我出生於雲林濱海的漁村,那邊醫療資源並不好,小時後感冒看病並不方便。當地老人家都告訴我們感冒就多休息跟吃偏方。


Q:什麼樣的偏方?

A:他們都較"裩墬",後來才知道是學名叫一氧化二氫的化學藥品

Q:吃了偏方以後有什麼感覺?

A:一開始的確滿有效,後來就對一氧化二氫這玩意著迷了,一天喝上個2公升,天氣熱喝更多。就這樣喝了好幾年。

Q:什麼時候才發現出問題?

A:退伍後。因為從事交通運輸業,因為長時間在冷氣環境,結果發生頻尿現象,偏偏又不方便上廁所。後來去看醫生,醫生告訴我是一氧化二氫攝取過多,叫我少喝。可是台灣南部天氣那麼熱,一氧化二氫又很解渴,我這種癮頭重的人根本戒不掉。

Q:打算怎麼辦?

A:走一步算一步吧!之前試著少喝一點,目前頻尿現象有好點。馬政府上台後,開放ECFA跟服貿,對於老百姓生命健康根本不顧。像一氧化二氫這種會造成嚴重頻尿的現象,衛生署網站都沒有相關資訊,你叫我們老百姓怎麼信任你?

(男,34歲,運輸業)

1 則留言:

  1. H2O確實會造成頻尿,前提是你喝太多。

    回覆刪除

前進越南停、看、聽

海外工作這幾年變成一個新鮮名詞,幾年前外派中國大陸是大宗,這幾年外派越南的職缺也多了。十五年前,大概也只有台塑比較出名。現在又多了很多鞋廠、樹脂、紡織大廠。 如果真的決心想要來越南發展職涯,下面幾點必須先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