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實驗小說]詩之鎖(2)

就這樣,大學二年級一下就過去了。在學期結束前,社團要決定社長與下一期總編輯的人選。按照以往的經歷,社長都是由國文系的人擔任,而總編輯通常由新任的社長決定。

首先即將卸任的學長先說:

「我希望下一任社長由陳文惠擔任。因為不論是在社團的經歷與表現,她都很適合。請問一下文惠學妹有無意願?」

文惠說:

「謝謝學長對我的支持,如果大家沒有意見,我願意擔任這項工作。至於下一任總編輯的人選,我想邀請我最有默契、在校刊社合作最久的夥伴趙忠仁。」

文惠看著我吃驚的眼神,溫柔而堅定地笑著。


我應該要珍惜她對我的肯定。

3.
大二快結束前的暑假前夕,準社長文惠忽然轉了一封mail給我,原來是師大要辦文藝營,她問我:

「欸,你想不想跟我一起去?總編輯?」

「嘿,要我陪妳參加是可以,可是這樣妳男朋友俊昌會不會不高興?」

「還好吧,之前就常常因為社團的事情一起出去,還好吧?!」

「如果妳OK,我也報名吧!」

說的輕鬆,其實心裡還滿興奮的。感覺她願意主動找我一起出去,而且是到台北參加活動。這應該是很棒的機會吧!

結束期末考的翌日清晨,我跟文惠約在火車站碰面,買了兩張往台北莒光號的車票,就出發了。

大概三個小時左右的車程,起先我們還興奮地聊天看風景,不過莒光號的車廂有點小,也有點悶,所以文惠覺得有點累,路上就睡著了。

文惠睡了,就倒在我肩膀上。她睡的很熟,大概真的很累吧!我輕輕地把我的臉頰倚在文惠的頭上。我聞著她頭髮的香味,瞄著她熟睡的面孔。

好愛妳啊,文惠。妳知道我還是很愛妳嗎?

我看著她,我好希望她不要醒來,我也好希望這場夢不要醒來。

當火車經過板橋,過了橋,就要進入地下隧道,文惠醒來了。

「台北快到了嗎?」文惠惺忪地問著。

4.
我跟文惠分別報名文藝營不同的組別。我報的是新詩組,她報的是散文組。平時大部分活動是分開,不過還是有共同課程,譬如師大 國文系的 教授會講授現代文學通史、鄉土文學論戰等等基本的課程。

我這組有好幾位在詩壇頗有名氣的新銳詩人,不少年齡在40歲以下的年輕詩人。而文惠參加的散文組則比較多老作家,不少還是大學中文系的教授。

師大雖然是師範體制的學校,可是因為為在台北,學風比起其他縣市的學校還算開放。校園活動也很活潑。除了白天的上課,晚上營隊的工作人員還會安排一些心得分享與互動遊戲的活動。也許因為是「文藝營」,所以活動還算文靜。惟一一個大型活動就是在營隊結束前一天的晚上,辦了一個大型的惜別舞會。

舞會中,大家可以選擇吃吃喝喝,也可以找舞伴跳舞。

我遠遠就看到文惠一個人在發呆,我就主動過去,說:

「小姐,一個人嗎?」

文惠笑了笑,把手伸出來。我牽著她的手,走入舞池。

本來是輕快的曲子。沒多久,燈光暗了,放慢歌了。是Air Supply的〈I can’t believe my eyes.〉

我把手放在她的背上,她把手放在我的腰上。忽然,我們都不說話,只是靜靜地跳舞。我沒有舞蹈的經驗,可是那時的我們卻很有默契地跳起雙人方塊舞。

忽然,我隱約看見文惠眼眶泛紅。我慌了,我做錯了什麼了嗎?

「怎麼了,文惠?」我試著平復自己的焦急問道。

她搖搖了頭,什麼也沒說。

5.
營隊結束,我們就回去了。我是要回學校打工,在學校圖書館的櫃檯值班。而文惠要回她台南老家。

也許整個暑假她都在陪她男朋友吧,我想。還是那麼喜歡她嗎?是啊,可是在這樣的感情關係中,我什麼都沒得到,不是嗎?

有時候會懷疑自己在掙的是什麼?真的是要爭取一份愛情?還是一份戰利品?

懷疑像鐵銹,會一片片地把信仰剝落。


這年的夏天過的很快,沒多久又到了開學的時刻。升上大三,一來課業也越來越繁重,即使修不到20學分,也覺得課業的壓力很大。二來在校刊社裡的工作也開始忙碌。新的學期當了總編,就要開始跟旗下的企劃編輯與文字編輯討論刊物內容。而新社長文惠則忙著幫我募新血、找贊助。

又開始忙碌,而我喜歡這樣的忙碌。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前進越南停、看、聽

海外工作這幾年變成一個新鮮名詞,幾年前外派中國大陸是大宗,這幾年外派越南的職缺也多了。十五年前,大概也只有台塑比較出名。現在又多了很多鞋廠、樹脂、紡織大廠。 如果真的決心想要來越南發展職涯,下面幾點必須先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