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實驗小說]暗戀(2)

比賽當天,幽姿打扮特別漂亮,平常素顏的她畫了口紅,略施胭脂,穿了銀灰色的套裝、黑色的絲襪與亮皮的高跟鞋,就像要去參加一個重要的宴會。

「走吧,學生們有校車接送,你就坐我的車過去吧!」

等我們到了那所市區高中,準備幫學生辦理報到時,忽然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

「嘿,幽姿,你們終於來了!你不是我以前的學生趙忠仁嗎?現在在劉組長的學校服務啊?!」

沒想到一到母校就遇到以前的老師汪明華老師。汪老師是我高中時期的化學老師。說起來,今天的我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受到汪老師的影響。在進入高中前,其實我對於每一門學科興趣都普普。上了高中後,因為汪老師的教學風趣幽默,而且他上課的方式讓我能夠有效理解課本內容。因此我在高中的日子,化學這門課一直有不錯的成績,也因為這樣,我在升大學前夕選擇了化學系做為自己專攻的方向。

他現在是這裡的設備組長,他負責這次全市的高中實驗競賽。這次帶學生來比賽,也算是讓他看到自己以前學生的成長。

「老師你好,今年是我帶學生來比賽,能夠回來看看也很高興。」

「剛好你在幽姿這邊服務,幽姿是我大學同學,世界那麼巧,任兩個人中間都有可能有共同認識的人。待會學生入場後,你可以順便去看看其他老師。」汪老師說。

學生進試場後,我就到各個辦公室拜訪自己以前的老師。老師們看到自己的學生能夠以老師的身分回母校都很開心,每個老師都聊了好久。

拜訪完幾位老師後,我也在校園裡到處走走。好幾年沒回來了,校園裡的一景一物還是讓我記憶湧上心頭。

學校靠圍牆邊有個花園,一向很幽靜且人煙稀少,以前很喜歡中午在那邊沉思發呆。這次回來,也順便去看看以前自己的秘密花園。

忽然,我看到一對熟悉的身影。

汪老師跟幽姿兩人在這邊私會。不,也許只是許久不見的同學想聊聊,可是,他們之間的互動又像一對情侶……不,這不是真的,幽姿跟她丈夫感情很好啊,這不可能的……

我抱著驚嘆號與問號,呆坐在校園一隅,直到實驗競賽結束。

比賽結束,學生直接回家。幽姿說:

「我載你回去吧!」

我上了車。心裡頭還是一直想著汪老師跟她的互動。我很想問,很想知道,汪老師跟她到底是甚麼關係。


我禁不住內心的慾望,說:

「劉組長,以前老師是妳同學?」

幽姿深吸一口氣,說:

「你有空嗎?我們繞去海邊走走好嗎?」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前進越南停、看、聽

海外工作這幾年變成一個新鮮名詞,幾年前外派中國大陸是大宗,這幾年外派越南的職缺也多了。十五年前,大概也只有台塑比較出名。現在又多了很多鞋廠、樹脂、紡織大廠。 如果真的決心想要來越南發展職涯,下面幾點必須先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