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實驗小說]暗戀(完)

好幾年又過去了。卅歲那年,我結婚了。我邀請幽姿來參加我的婚禮。那天,我看見幽姿跟她丈夫一起出席了我的婚禮。幽姿穿著當年我們一起去比賽的銀灰色套裝,梳了一個髮髻,四十歲的她特別美麗。我跟妻子向他們夫婦倆敬酒,他們回敬。幽姿笑著說:

「恭喜你,終於看到有一個好女孩跟你共度一生!」

我笑著說謝謝。

其實,妳才是我這輩子心中的秘密。

半年前,懷孕三個月的妻子車禍驟逝,兩條生命就這樣離開這個世界。事情來得太突然,突然到我都沒有時間悲傷。

一切好像十幾年前,當祖母跟文惠同時離開我的時候,我感覺整個人又被溺在憂鬱的深海中。

妻子離世後半年的時間,因為工作關係,我大多人在大陸。也好,讓自己抽離這個傷心的地方。

這次回到台灣,忽然想起幽姿。於是撥了電話給她。

我們互相聊起彼此的近況。我談起我妻子的驟逝,而幽姿也談到丈夫之前的外遇。

每個人生命都有自己的問題。

「那後來妳原諒師丈了嗎?」我問。

「我能不原諒他嗎?」幽姿說,「在感情的世界裡我也不完美,不是嗎?」

我笑笑。我懂。

「忠仁,答應我,」幽姿說,「好好活下去。」

「我會的。我會好好活下去。」我回答。

掛上電話,我陷入回憶的漩渦。

有時候心裡頭掛記著一個人,不一定是多深的感情,或是佔有她的心靈或身體。而是一個影子。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前進越南停、看、聽

海外工作這幾年變成一個新鮮名詞,幾年前外派中國大陸是大宗,這幾年外派越南的職缺也多了。十五年前,大概也只有台塑比較出名。現在又多了很多鞋廠、樹脂、紡織大廠。 如果真的決心想要來越南發展職涯,下面幾點必須先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