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實驗小說]暗戀(5)

這世界上終究有個可以分擔你/妳伴侶都不能分擔的,好朋友。

實習教師的生涯很快就要到尾聲。在學期結束前,學校要參加全市中小學的科學園遊會,每個學校要設計一個主題來擺攤。

「這活動辦了十年,這是我們學校第一次參加,校長跟主任都希望這個活動能辦好這次活動,這樣也可以幫學校打打知名度。」幽姿說。

「好的,沒問題。我就當作在這邊服務的告別作吧!」我笑著說。

於是我跟幽姿開始企劃、準備、安排活動。一開始我們對於活動主題的安排絞盡腦汁,因為大部分的題材要不老套,要不可行性不高。

「不然我們來做『膨糖』好了,」幽姿說,「以前我們台南老家附近常常會看到有小攤販賣這東西,挺有趣的。鍋子裡煮著糖漿,然後加入白白的粉末,接著糖漿就立刻膨脹變大。你猜猜那白色粉末是什麼?」

「嗯,我想想…受熱會膨脹,應該釋放出氣體。是小蘇打對吧?」

「答對了,不愧是考上一流研究所的學弟,」幽姿說,「那時候覺得很神奇,怎麼一小匙的神奇粉末,就可以把糖漿膨脹起來。我想我們這次來做這個好了。」

「那我們就把我們的攤位叫『膨見100%的甜蜜』吧!」我說。

「嗯,這方案不錯,那我們就這樣做吧!」幽姿說。

於是我們就跟教務主任提案,然後學務處幫我們安排學生支援,還有熱心的教官幫忙我們,於是整個活動在短短一周就籌備差不多了。三周後的周末,我們就浩浩蕩蕩地帶著學生到文化中心廣場參加科學園遊會。

那次的活動辦得還滿成功,很多家長帶著孩子來光顧我們的攤位,前來幫忙服務的學生也忙得不亦樂乎,煮了一整天的糖漿。為了這活動,一整天沉浸在濃濃甜甜的氣味中。

活動結束,學生要不自己搭車回家,要不家長接送了。技工先生也開車把器材都運回學校去。

我跟幽姿一起走在往公車站的路上。那是初夏的黃昏,空氣中滲著蟬鳴的氣味,告訴我們夏天到了,也提醒我,我在這個學校的實習生涯快結束了。

「你在我們學校服務到下個月月底,對吧?」

「對啊。下個月30號結束,我七月中就搬去新竹準備研究所入學的事情。」

「我想我會很想念你當我好幫手的日子,」幽姿拍著我的手臂,「答應我,好好加油,好好保重,好嗎?」

「劉組長,我想跟妳說聲謝謝,」我說,「這趟實習生涯中最後的任務,讓我找回工作的信心,謝謝妳對我的關心與支持。」

她微笑著,又拍拍我的肩膀。

忽然發現她的笑容好美,忽然發現她好美,忽然發現她對我很重要。

忽然發現生命中有一個有著隱藏情感,但永遠不能擁抱的人。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前進越南停、看、聽

海外工作這幾年變成一個新鮮名詞,幾年前外派中國大陸是大宗,這幾年外派越南的職缺也多了。十五年前,大概也只有台塑比較出名。現在又多了很多鞋廠、樹脂、紡織大廠。 如果真的決心想要來越南發展職涯,下面幾點必須先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