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實驗小說]暗戀(4)

那個黃昏,我們聊了很多。很多她跟汪老師的記憶,也聊到很多她跟師丈之間的點點滴滴。雖然她有幸福的婚姻與家庭,但也是有很多的問題要去面對。其實,她也是挺寂寞的,因為沒有人可以分享她的那些秘密。而我也跟她聊到很多有關於我讀書、跟文惠的故事。忽然覺得自己生命好空,因為沒什麼故事。不過這樣也是幸福,因為生命簡單,沒有大好與大壞,就沒有故事。所謂幸福,就是平安而已。

沒想到我想得太早了。

上學期很快就結束了。寒假開始,雖然老師還要上班,但是我們還是有配到幾天假期。我北上到文惠工作的學校去找她。本來想是為了試圖挽救我們已經脆弱的感情。沒想到,當我到文惠那裏時,我才發現我們之間又多了一個人。原本已經是脆弱的關係因為有了第三者變得無法收拾。接下來就是無止境的爭吵、衝突。

壞事從來都不是一件一件來。就在跟文惠分手沒多久,祖母過世了。

一連串事情過來,我覺得自己像被溺在憂鬱的深海中。

那個假期結束,我帶著沮喪與悲傷的心情回學校上班。在學校面對學生,面對同事,我得強顏歡笑,假裝一切都好。在課堂上,我是風趣幽默的老師;當我下了講台,我卻是一個脆弱的凡人。

某一天午休的時候,我實在禁不住情緒的崩潰,幽姿發現了,才知道我跟文惠已經分手了。幽姿安慰我,聽我說出自己的委屈。

說著說著,眼眶冒汗了。

幽姿拍拍我的肩膀。

幾天後,是我的生日。沒有幾個人知道,我也沒甚麼心情面對這個日子。

到了下午第三節課,我回到設備組辦公室,發現辦公桌上有個小生日蛋糕。

「生日快樂!不管之前心情如何,今天,就今天,一定要讓自己開開心心!」幽姿笑著對我說。

我很感動,因為原來還有人在這個時候知道我的心情。我說:

「劉組長,妳怎麼知道我今天生日?」

「你第一天來這裡報到時,我就看過你的資料。我印象很深,因為你生日剛好跟我老公差一天。」她笑著說。


「所以妳也順便記得要幫妳老公過生日喔!」我也笑著說。

回到座位,我發現小蛋糕下面壓了一張小卡片,裏頭寫著:

「忠仁:
      生日快樂!我知道現在的你心裡很難過,但是還是要加油,努力走出來!

      祝福你,好朋友。                                                」

我閉上眼睛,深深吸一口氣。

謝謝妳,好朋友。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前進越南停、看、聽

海外工作這幾年變成一個新鮮名詞,幾年前外派中國大陸是大宗,這幾年外派越南的職缺也多了。十五年前,大概也只有台塑比較出名。現在又多了很多鞋廠、樹脂、紡織大廠。 如果真的決心想要來越南發展職涯,下面幾點必須先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