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重逢

親愛的L:

前些日子和朋友聊到"重逢"這個話題,同時拜科技之賜,有的時候可以透過網路科技與以前的朋友聯繫上。

這樣的聯繫有時候帶來的不只是人際關係的一個聯結,甚至可能是一些回憶的重組,或是情感的轉化。

首先,我先說,"重逢",不侷限是曾經有愛情關係的重逢(不管是兩情相悅、單戀或是不倫戀),既然不侷限在單純的愛情上的重逢,也就不侷限是跟異性或同性,只要是曾經與妳生命中有關係的人,在分開一段時間,也許幾個月,也許幾年,中間也己乎沒聯絡,再次相遇,就是重逢了。

妳問我是否期待重逢。說真的,我並不會那麼期待重逢,不管是誰。

這是一種很矛盾的心理。有的人明明常常掛在嘴邊念念不忘(唸唸不忘?),可是如果萬一在街上遇到一個疑似他的身影,卻會感到驚恐、慌張,深怕那個影子就是他。
 
矛盾吧!我想我就是這樣的心理。害怕重逢,不願重逢,有的時候可能是無法接受後來的她(他)變成了這樣,或是,不敢讓她(他)知道現在的我變成這樣。不是自己不夠好,而是擔心現在的自己不再是別人所期待的樣子。因為害怕因為時間的隔閡,造成彼此的差異,我們都不再是對方所想像的那個人。也或許就是這樣的害怕,害怕重逢就是句點的開始,我不期待重逢。

也多少是因為,心裡很明白,有的時候重逢不代表回到過去(而且大多數都如此)。這樣的重逢,除了告訴你一個句點,也告訴你,人必須要臣服命運與時間,這答案會讓人很失望,但是其實本來就知道了。
 
有的時候,也因為這樣,會把感情放在回憶的福馬林,只因為不想面對,我們都不是對方想像的那個"他(她)"。

Sincerely,

Sko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前進越南停、看、聽

海外工作這幾年變成一個新鮮名詞,幾年前外派中國大陸是大宗,這幾年外派越南的職缺也多了。十五年前,大概也只有台塑比較出名。現在又多了很多鞋廠、樹脂、紡織大廠。 如果真的決心想要來越南發展職涯,下面幾點必須先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