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習慣

親愛的R:

記得妳以前曾經笑我,很像都不穿牛仔褲。我說是習慣,因為不習慣牛仔褲的樣式,不喜歡牛仔褲的質感。所以我幾乎都是穿休閒褲。

妳笑著問為什麼,我說可能因為讀高中時習慣的校褲。

妳說我被習慣制約。

所謂習慣,多少就不是一個理性的東西。因為妳慣常地認同某個事物在妳生活出現/不出現,所以就接受這個結果。譬如妳不習慣吃肉,我習慣看等電梯把手放在按鍵上。有時候我們所習慣的東西,不一定是對我們最好的,譬如美食,譬如任性。但是我們都接受這東西在我們生命的存在,這,就是習慣。

記得幾年前,剛分手三個月,我去拔智齒,一次拔兩顆,因為牙根太深血流不止。接下來幾天,鼻腔中充斥的海帶芽湯的味道(原來血腥味跟海帶芽接近)。拔完牙齒以後,一直有一種不習慣的感覺,感覺牙齒多了兩個洞。後來想想,智齒,跟不幸福的感情,都是原本不該出現在我們生活中的,但是一旦除去了,為什麼會有不適應的感覺?

後來想一想,只是因為習慣。

正是因為習慣,往往就不那麼理性了。

這也許就像妳說的,我們都被過去的自己所制約了吧!

我想也是因為習慣,所以還是會想妳。

Best Regards,

Sko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前進越南停、看、聽

海外工作這幾年變成一個新鮮名詞,幾年前外派中國大陸是大宗,這幾年外派越南的職缺也多了。十五年前,大概也只有台塑比較出名。現在又多了很多鞋廠、樹脂、紡織大廠。 如果真的決心想要來越南發展職涯,下面幾點必須先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