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實驗小說]窺刺者(上)

來公司三年了,第一次看到這種讓人眼光很難移開的畫面。

在這個保守枯燥的政府研究機構上班,每天進做些枯燥的事情。樣品送測,出檢定報告。本來以為在這個冷門機構幹工程師,可以學到很酷很先進的技術。

幹,不過就是來幹死公務員。

忘了介紹我自己。我叫趙忠仁,30才,是中華民國政府的"國家科學委員會附設財團法人前瞻技術與精密工業科技研究中心"的"生物通信與高效率環境分析實驗室"的工程師。不要懷疑,我的薪水來自於全台灣約八百萬的納稅人,我真的是在這個我工作滿兩年,才背的起來名字的單位上班。至於我的單位為何同時有生物、通信與環境分析呢?不是咱們國家有了什麼先端的科學技術,而是因為要簡併組織,結果把生物、通信與環境分析的人通通弄在一起。

算了,念在薪水不差的份上,我是對公司沒什麼好抱怨。不過咱們公司大部分的男女員工年齡都超過四十五歲,主力都在五十上下,像我這種碩班畢業,一退伍就在這工作的人不多。每天跟老傢伙混久了,人也老,心也老,凡是不求啥,只求不犯錯。

這次是什麼樣的畫面那麼吸引我?是高跟鞋的聲音。在這個以歐巴桑歐吉桑為主的單位,不大會聽到這聲音。那天,我正在想辦法排除我那台該死的SEM的真空幫浦漏油的問題,忽然聽到這樣清脆的高跟鞋聲音,是男人都會稍微注意,更何況是在這個苦悶又無聊的機構中。

進入我眼簾的是一雙很漂亮的腿,非常非常漂亮的腿,穿著黑色透膚絲襪,亮皮的黑色高跟鞋與銀灰色的窄裙,上半身是緞面襯衫。這位女士約莫卅七到四十歲左右,留著幹練的短髮,可是長得卻是一個中等美女的樣子。80分,一個美到很中庸的女生。

"不好意思,請問張主任的辦公室在哪裡?"她問。聲音真好聽,好輕柔的聲音,是我這輩子聽過最好聽的聲音。

"嗯.......走廊直走到底右轉就是他的研究室。"我說。

"我是新調過來的張主任秘書,我叫陳文惠。"她說。

看著那美艷熟女離去的背影,他媽的,張老真是走運,年紀一把了還聘了個美魔女當自己秘書。

從此,每天上班,我都會遇到陳文惠。她固定在早上8點14分開著她的MINI到公司的停車場,然後就到辦公室。很少像她這種職等的人員,可以有自己的辦公室,但是她就是有自己獨立一間的辦公室,就在我隔壁。我的實驗室跟她辦公室,只有一層薄薄的木板隔開,所以有時候會聽到她接電話、或是跟同事談公事的聲音。我進出實驗室常會遇到她。我們都彼此點頭微笑打個招呼,就像是一種心照不宣的默契。

我發現她偏愛暗色系的服裝,尤其是黑、灰色,但又喜歡質料偏一點亮面的質感。這是一種矛盾,想低調,卻又想讓人注意到。很難不注意到她的腿,這年紀的女人還有一雙比大學女生還漂亮的腿。我曾經跟來我們公司作實驗的一個女研究生上床,她叫依柔,一個專攻生物化學的碩士班學生,她有所有會讓男人瘋狂的特質:溫柔貌美性感體貼乖巧美豔再加上年輕。只是她永遠都穿緊身牛仔長褲,就算穿裙子,也會穿靴子。我記得當我脫下依柔的褲子時,我被她小腿宛若星盤的紅豆冰嚇到。應該所有星座都有吧?我很想說,但是還是為了生理需求忍住了這句酸言。文惠的雙腿就是那麼性感,而她的臉蛋又是一種成熟卻又不滄桑的樣子。我想她的樣子,連一些年輕女孩都望其項背吧?

她固定每週四中午,都會穿著貼身輕薄的韻律衣去公司的社團學肚皮舞,除此之外,大部分中午時間我都不知道她去哪。我既未看到她訂便當,也沒有在員工餐廳遇到她。每天五點四十二左右,她就開著她的MINI離開公司。

我像個動物學家一樣,仔細觀察她的一舉一動。

唯一不解的,還是那位陳文惠小姐,中午她都在幹麻?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前進越南停、看、聽

海外工作這幾年變成一個新鮮名詞,幾年前外派中國大陸是大宗,這幾年外派越南的職缺也多了。十五年前,大概也只有台塑比較出名。現在又多了很多鞋廠、樹脂、紡織大廠。 如果真的決心想要來越南發展職涯,下面幾點必須先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