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實驗小說]窺刺者(完)(人生版結局)

某天晚上9點多,我在公司趕經濟部委託案的結案,忽然發現文惠的辦公室的門縫亮著燈。她不是應該下班了嗎?這麼晚了,尤其在我們這個上下班還算正常的地方,晚上一間辦公室亮著燈很顯眼。
  
一個美艷中年女子,晚間時分還留在辦公室,是為什麼呢?


我進實驗室,聽到隔壁文惠的辦公室有人說話聲。是張主任,他們不是平常只有中午才在辦公室幽會嗎?怎麼現在連晚上都要在公司搞?要搞不能去個氣氛比較好的地方嗎?

我耳朵貼近木牆,不像平常歡愉的調情與激烈的性愛。我反倒是聽到兩人爭吵的聲音。

"
為什麼?你為什麼要跟我分手背著我跟那個美籍顧問亂搞?想不到你是個崇洋的婊子!"張主任大吼。

"
我?哼哼,你也不想想你自己,我跟你這幾年,每次你都說你要跟你太太離婚。狗屁!"文惠一改平時婉約的氣質對吼回去。

"
文惠,我真的在跟我太太談離婚,為什麼你不肯相信我?"張主任說。

"
相信?要不是我有眼線,說你不但跟你老婆關係沒變,甚至還要跟你老婆那邊的公司爭取委託計畫。我會不知道?相對地,那老美對我好多了,更重要的,他------行!"文惠尖酸地說。

"
你這個婊子!"張主任大吼。

我聽到玻璃杯打碎與器物重擊的聲音,還有文惠的尖叫聲。媽的,這是謀殺。

我不能讓這件事情發生,當下我是這麼想。我立刻衝出實驗室,撞開文惠的辦公室的門。

我看到驚悚的一幕。文惠衣縷闌珊地倒在桌上,上衣跟裙子早被撕開。她的頭被重器打的血肉模糊。而張主任手上拿著紙鎮,大概是他送給文惠的大理石紙鎮吧,上面寫著"相知相守"。原來應該是白色的大理石紙鎮,早已有四分之三的表面積被血漬覆蓋。血跡隨著恐懼與不安,從文惠頭部一路擴散到張主任的衣服、辦公室地板、桌面。

"
張主任,你......"我吃驚地說。

"
我要殺死你!"張主任抓狂拿紙鎮往我衝過來。

"
~~~~~~~~~~~~~~~~~~~~~~~~~~~~~~~~~~~~"我大聲尖叫。

***************************************************************
"~~~~~~~~~~"電話響了好久。

"喂,趙忠仁嗎?早上都沒看到你?死哪去?"

".......張主任,我都在實驗室.........."

"我只是告訴你,結案報告勒?還有這週五檢討會要報告的投影片勒?"

"
喔,結案報告差不多十點多寄了。投影片還在趕。"

"快點,今天下班前寄給我秘書文惠,知道嗎?"

"
喔。"

電話掛完。我坐在辦公室發呆。

現在年輕人真不可靠,就像我部門那個趙忠仁,年紀輕輕,做事兩光。

自從當上主任後,我就有點倦勤。太太也勸我太累就退休。如果要退休,就要找點事情做,一方面也賺點外快,畢竟光靠退休金是不保險的。

所以我開始寫小說。我想寫犯罪小說,嗯,之前寫到我拿紙鎮殺死女主角,又準備殺男主角,接下來該怎麼寫呢?


這故事似乎不大好。有人可以給我靈感嗎?

(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前進越南停、看、聽

海外工作這幾年變成一個新鮮名詞,幾年前外派中國大陸是大宗,這幾年外派越南的職缺也多了。十五年前,大概也只有台塑比較出名。現在又多了很多鞋廠、樹脂、紡織大廠。 如果真的決心想要來越南發展職涯,下面幾點必須先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