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實驗小說]寧靜夏午(1)

【1】
我很少會違反規定單獨去抓人。

自從國內北部兩大核電廠屆齡,而已完工的核電廠又因為政治因素遲遲無法運轉,於是能源部門被迫將屆齡的兩座核電廠停機大修,評估延役;於是,這個夏天,是這個島嶼40年來的第一次的「無核之夏」。

因為電力短缺,因此捷運只有行駛信義跟忠孝兩條路線,台鐵也多以柴油車頭來載客。因為供電不穩,所以很多商家剛脆直接打烊不做生意了。這幾天更糟,因為某些地區連續三天斷電,於是發生暴動。

車上收音機不斷放送著暴動的消息。我從分局往目的地的路上還算OK,不過城中就幾乎被暴民佔據街道。

也因為這樣,整個派出所的人力都去支援鎮暴了。所以也沒有辦法多一個人陪我去拘捕犯人。不過還好,一來我是老經驗的刑警,單獨逮人不是第一次了;另一方面,這次要抓的人,我認識,也不是第一次抓了。為了完成差事,我還是一個人出發去逮人。

記得檢察官高靳把拘票遞給我的時候,說:

「喔,其實我覺得那些暴民比你現在要抓的這個還重要。」

我現在到底要抓誰呢?

這次要抓的是一個叫「阿蛇」的前藥頭。會說他是「前」藥頭,是因為之前他專門在西門一帶賣搖頭丸給青少年。隨著經濟下滑,青少年沒錢買毒品(好悲哀的正面發展),所以轉行到艋舺地區當馬伕,媒介一些女子性交易。

話說前陣子,他介紹了一個叫小梅的妓女到某個俱樂部交易,結果抽成談不攏,把小梅揍了一頓,還搶走身上僅有的718元。

小梅甘願冒上風險,也要告死這個馬伕,她在醫院這樣說的。

我來到了龍山寺附近的一棟舊大樓,根據線報,他在10樓。當我到現場,他正在準備收拾行李落跑。

「沒想到你還是早了一步。」阿蛇說。

「我從你14歲就抓你了。誰叫你綽號叫阿蛇。阿蛇,把阿sir都叫來了。」

我把他右手上銬,銬在我的左手。畢竟我是老刑警了,這動作對我來說再熟悉不過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前進越南停、看、聽

海外工作這幾年變成一個新鮮名詞,幾年前外派中國大陸是大宗,這幾年外派越南的職缺也多了。十五年前,大概也只有台塑比較出名。現在又多了很多鞋廠、樹脂、紡織大廠。 如果真的決心想要來越南發展職涯,下面幾點必須先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