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汴州夢旅(觀清明上河圖有感)

一個失足
我跌到12世紀的汴州
隨著中學時期,榕樹的記憶與蟬鳴
滑進張澤端的幻想,在筆下

遠方祭祖完的人家,晃過身邊
一路引著我往開封城
汴州河畔,小橋流水人家
斷腸人不斷腸
柳葉扁舟,載我
渡過歷史的長河,只是
差點擦撞到虹橋下的糊塗船夫

橋上的人們笑著:
瞧,又是一個時空迷路者
正店的小二可熱情
客倌請坐,你要到歷史課本說的那個地方去?
算命攤的先生不想理我
你來自未來,何必問我?

我走在汴京街頭,找一個影子
一個很中國的影子
我想寫一首很中國的詩
給那個很中國的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前進越南停、看、聽

海外工作這幾年變成一個新鮮名詞,幾年前外派中國大陸是大宗,這幾年外派越南的職缺也多了。十五年前,大概也只有台塑比較出名。現在又多了很多鞋廠、樹脂、紡織大廠。 如果真的決心想要來越南發展職涯,下面幾點必須先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