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鏡前

沒有允許,複製生命非法
鏡子卻盜取我的基因
物與像,實與虛
對立,在一片冰冷之前

無可避免的模仿
是原本看不輕的自己
一頭蓬亂的思緒
永遠梳不齊
沒有保留
提醒我的疏忽
殘餘嘴角上    妳的影子
總是刮不乾淨
沒有辯解
歲月在臉上的剠刑
罪名:老化
這是時間對我的誣告
冬天的心情
在眉宇髮梢間落霜
我該加一點忘卻的鹽

一面鏡
複製一個我
不知是否
也複製我的心事?

[2000,Ma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前進越南停、看、聽

海外工作這幾年變成一個新鮮名詞,幾年前外派中國大陸是大宗,這幾年外派越南的職缺也多了。十五年前,大概也只有台塑比較出名。現在又多了很多鞋廠、樹脂、紡織大廠。 如果真的決心想要來越南發展職涯,下面幾點必須先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