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實驗小說]魯蛇列傳(中)

3.

子弘是我大學同班同學。他對我不錯,但是我不喜歡他。

沒有什麼理由,只因為他有錢。


我記得大學入學的時候,他是班上唯一一個開車上學的人,腳上總是不同款Nike的新球鞋。身上的名牌對他來說好像是與生俱來的物件。

我永遠記得他告訴過我的名言:

「記得,在這個世界上,要致富都不是拿薪水的。如果你甘於日後成為一個上班族,你就註定要窮一輩子。你要知道,你人生要的是什麼。你要知道,當你卅歲的時候,你年收入不到一百萬,你根本活不下去!」

嗯,我很想說:一、我不覺得我再怎麼樣可以賺到百萬年薪。二、我活不活的到卅歲都是問題,明天跟來世,那個先到都不一定。

可是人家就是有錢,人家就是這樣想,你也沒輒。

不過子弘兄也挺有本事的。他常常會無意間提到他認識哪些名人、哪些影劇圈的明星。起先,我一直認為他是在「練肖為」。

直到某次經驗,我終於見識到子弘的人脈。

那是一月中的某個週五夜晚。那週剛好期末考考完。經過一學期的煎熬,大夥兒決定去唱KTV。

唱到一半,忽然子弘說:

「嘿,我剛好有些演藝圈的朋友也來,大家不介意吧?」

有朋友來,增加熱鬧沒什麼不好。更何況,是演藝圈的朋友,見識見識也好。

沒多久,包廂來了兩個男子跟三個女生進了包廂。他們跟子弘似乎認識很久了。那兩位男子,一位是小有名氣的歌手&主持人,一位是常在談話性節目看到的藝人(但是我真的不知道他本來是幹啥的)。旁邊的女生,遠看很亮眼,近看其實粉抹的滿濃的,如果素顏起來可能就不是那麼漂亮。

「嘿,弘哥,好久沒聚聚了,最近好嗎?」歌手&主持人說

「還好,馬馬虎虎。」子弘說。

「嘿,buddy,叫點喝的如何?」另一位藝人說。

「好啊。弘哥。那就來個一打啤酒吧!」

那一晚,大家歡唱、狂飲,還跟漂亮美眉嘻鬧(其實,那幾個美眉也只有跟那兩個藝人,還有子弘哈拉,我們好像透明人)。

子夜12點,子弘的那群朋友忽然說:

「嘿,弘哥,我們還要去John哥的新店捧個場,我們先走嘍,掰!」

我們繼續唱歌、吃喝。不過氣氛就少了點什麼,他們離開,就像魔法即將消失的灰姑娘。

我望著杯盤狼藉的桌子,吃剩的食物與十來個啤酒罐,忽然想到:幹,還沒跟他們收酒錢他們就跑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前進越南停、看、聽

海外工作這幾年變成一個新鮮名詞,幾年前外派中國大陸是大宗,這幾年外派越南的職缺也多了。十五年前,大概也只有台塑比較出名。現在又多了很多鞋廠、樹脂、紡織大廠。 如果真的決心想要來越南發展職涯,下面幾點必須先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