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實驗小說]午夜冰茶(4)

5.
後來我越來越晚回家了,即使沒有陪學生留晚自習的晚上,我也騙家人說我要陪學生讀書。反正我爸媽也不大在乎這。我爸最近剛當上學校的系主任,每天應酬跟有的沒的行程一堆;而我媽最近在拼副教授升等到教授,更沒有時間管一個大學畢業,等著去讀研究所的人。

倒是我妹從台北每兩三天還會打電話回家。她發現我越來越不常在家的事實。有次,她打電話到我手機,剛好我人在文惠家。


我妹機伶的說:「你在哪?怎麼會有女生聲音?」

「你別亂說,我要掛電話。」


「哥~~你偷交女朋友喔?」


「噓!別亂講話。再見。」


文惠在旁邊,聽到我跟我妹的對話,笑了。


「看來以後我們要更小心,哈!」


我們都笑了。


多少個日子,我們一起工作,晚上一起約會、吃飯。我們也做愛,恣意地享受對方的身體,跟一般情侶一樣。


多年以後的我,有時候想到這段日子,我會懷疑自己那時候的快樂與幸福是不是真實。從高中到大學,我也不是沒有談過戀愛。只是,從來沒有像跟文惠在一起一樣,有一種充實的幸福感。那種幸福感是,當你離開她,走在回家的路上,或是回到自己的床上,你會想起她。你知道當你遇到什麼事情的時候,你的心裡總是會想到一個人。


那是一種情感上的依賴。你會惦著她的身影、她的氣味、她的聲音。她身上的每一顆原子,都是你心頭的宇宙。


我記得來東南亞工作後,有一回去了新加坡出差。在結束出差最後一天,我在新加坡多停留一天當休假。我在烏節路附近準備搭地鐵回飯店,看到一個頗似文惠的身影,忽然整個心情悸動不已。迄今,我相信當時的感情是真的,是深的。不然我也不會因為一個相似的身影,而有很強的感覺。


一個學期很快就結束,寒假開始。不過寒假扣掉教師應休假的日子,還是有幾天要上班。我總是期待那幾天要上班的日子,這樣我可以跟文惠大大方方的在一起。我當學生的時候都不會期待寒暑假返校的日子,可是現在會。這真是個諷刺的現象啊!



寒假裡頭休假的日子,還是跑去新竹的學校找指導教授。現實的人生還是要繼續進行。跟了幾個教授面談後,與認識實驗室後,我選好了一位老教授當我的指導教授。


其實從新竹回家的路上,我會一直想文惠。我沒有太大的把握,我接下來會離開現在的學校,我會去讀書。而文惠會繼續在那間高中擔任老師。也許她會成為主任,也許還是單純的老師。但是我們的未來會怎樣?我不知道。


但是這樣的疑慮在每次與文惠的約會中都會消失。我們享受著對方的好,不管是什麼層面,心靈或肉體。也許文惠心中也有她的疑慮,但是我也沒看見。


因為這份激烈的感情讓我們都迷失了自己。

不論是心靈的情感還是肉體的激情,我們都離不開彼此。

6.
下學期過的很快,二月底到六月底,而且高三畢業生五月多就停課了。大部分的實習老師其實三、四月就開始準備去各校考教師甄試,只有我老神在在,因為我準備去讀研究所,所以還算滿安分地窩在實習學校。當然還有一部分原因是,想把握住最後留在實習學校,跟文惠相處的時間。

到了六月多,雖然實習結束日期是到六月卅日,但是大部分的實習老師都已經鳥獸散,去考教甄了。文惠說,我這一年在設備組,又要教學又要處理大大小小的行政事務很辛苦,所以幫我辦了個歡送餐會。而畢業季也接近,學校也幫各處室的老師拍照給畢業生的畢冊做紀念。

我除了跟化學科 全體 老師照了張像,也跟全教務處,包含旗下的設備組同仁照了張像。我站在文惠旁邊。照相師說:
「好,大家看這裡,一、二、三!」

忽然我發現文惠握住我的手。因為大家站的很密,也被前方的人擋住,所以沒有拍到。

照完相,她放開手了。除了我,沒有人知道她握了我的手。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前進越南停、看、聽

海外工作這幾年變成一個新鮮名詞,幾年前外派中國大陸是大宗,這幾年外派越南的職缺也多了。十五年前,大概也只有台塑比較出名。現在又多了很多鞋廠、樹脂、紡織大廠。 如果真的決心想要來越南發展職涯,下面幾點必須先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