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實驗小說]魔。術

鼓聲響起,表演準備進入高潮。

這是一個叫"Table of Death"的戲法。中文通常用"死亡之床"來稱呼。我不知道老外當初怎麼會用"Table"這個字,因為這麼魔術是這樣:用鐵鍊、手銬等東西把魔術師固定在一張床上(好吧,桌上也對)。然後把布幕拉下,遮住準備逃脫的魔術師。魔術師上方通常有一個鋪滿尖刃的架子,或是一個圓形的大鋸齒,在極短的時間,可能三分鐘左右,尖刃或鋸刀就會以自由落體落下,此刻觀眾就會驚呼。然後布幕拉起,逃脫成功的魔術師再度出現在觀眾面前,然後再次迎接觀眾的驚呼與掌聲。


其實我們在事先都已經把鐵鏈與手銬動了手腳,在觀眾不經意的時候,我們助手早就把鑰匙放到魔術師及手可得的地方。所以觀眾感覺我們好像層層纏住了魔術師,其實對魔術師而言,要掙脫輕而易舉,不過這終究是一個危險的魔術,變撲克牌或是鴿子,失誤頂多出糗,這種魔術失誤就代表著死亡,所以魔術師在表演前,都會反覆檢查之後才上陣。

雖然我參予表演已經很多次,但是這次是我最期待的一次表演。怎麼說呢?

我先自我介紹。我叫趙忠仁,某私立大學化學系大三生。我從國中的時候就一直很喜歡魔術,高中時就參加魔術社,還當上了副社長,也因為這樣大學沒考好,只上了私立大學的化學系。上大學後我還是參加了魔術社,而且為了興趣,也是為了支應生活與學費的開銷,我找了一個魔術師,F,的表演工作室當助手,打工賺錢。

在F這邊主要的工作就是打雜,整理道具、佈置舞台,表演時還要支援上台,其實很勞力,但是薪水還不錯。F是一位50歲上下,在魔術圈內頗有名氣的的魔術師,商業演出與俱樂部的表演機會多,而且F對我們工讀生毫不吝嗇,所以我的收入可以把學費與生活開銷打平。F有個年輕的妻子,叫陳文惠,約卅五、卅六歲,說年輕也有點勉強,至少相對於F來說年輕許多。

這時候我不得不好好提一下文惠了。

文惠是我加入公司第一個認識的人。對我這個大學生來說,談不上青春漂亮,但是絕對性感美豔。她從讀高職的時候就跟著長她廿歲左右的F工作,當魔術師身邊漂亮的女助理 。後來F離婚後,就閃電與文惠結婚。文惠是個美人胚子,所以她的臉蛋即使歲月的增長也會呈現不同時期的美麗。加上她保有運動習慣,身體的曲線比我在學校遇到的大學女生還棒。

她是個美魔女,就現在的術語。

我進公司後起先都是文惠帶著我做幕後的工作,上舞台後也是跟文惠搭檔著做F的助手。喜歡看著文惠穿著性感華麗的服飾在我面前晃來晃去。有時候會羨幕F,一個其貌不揚的老魔術師,何德何能可以取到那麼性感的女人?有時也會懷疑,F都不擔心自己的妻子嗎?

隨著跟文惠工作與相處時間久了,我發現我被文惠的美色所蠱惑。文惠也漸漸發現這點,但她並不抗拒,而是拉近我跟她的距離,常常主動跟F說要我跟她兩人一起去看舞台設計、器材採購。漸漸地,我們陷入不倫的激情。我愛她,我想要占有她,即使我知道她長我十來歲,還是別人的妻子。而她也在我身上找到F沒有,或消失很久的東西:激情、肉體、慾望與浪漫。

在一次巫山雲雨之後,我跟文惠說:

"親愛的,我好想永遠佔有妳!"

文惠看著我,說:

"那我們把那個擋在我們中間的石頭拿掉吧!"

於是我們策劃在一次"死亡之床"的魔術中以意外的假象殺死F。雖然在表演前,F會親自把所有的設備檢查一次,但是因為我跟他很久,他會怎麼做我都很清楚;我知道怎麼利用他檢查完到開始表演間怎麼動手腳;加上他檢查完後到準備上陣有一兩分鐘的空檔,我會把原本要讓他脫身的鑰匙調包。

你死定了,F。

一切就按照計畫進行,我們把魔術師綁好,把布幕降下。當然,鑰匙也調包了

鼓聲響起,表演準備進入高潮。

我忽然發現文惠不見了,沒關係,女孩子別看到待會驚駭的場面。燈光打下,魔術師躺在鐵床上掙扎的影子不斷持續。

時間到了,大圓鋸自上方以自由落體落下,傳出一聲尖叫。

我知道這次尖叫不會是之前的罐頭叫聲。但,這聲音未免太尖銳?F有這麼娘嗎?

布幕拉開,我比現場觀眾還驚駭。躺在鐵床上,被切成兩段,是陳文惠。

她身上佈滿寶藍色的亮片與羽毛的華麗服飾,跟她的鮮血、內臟混成一個災難。我立刻跪下狂吐。不可能,不可能,應該是F,怎麼會是文惠?那F呢?

這時燈光忽然打向觀眾席後方。是F,F出現了,他情緒失控地指著舞台大喊:婊子!婊子!我就知道妳這個女人早晚有這天!去死吧!妳這水性楊花的賤女人!婊子!

警方火速到達現場,我跟F都被拘留了一個晚上。我本來以為我會被起訴,但是意外地,F全部擔下整個殺人計畫,所以我最後被飭回。

之中我比較意外的,是我明明已經把真的鑰匙調換到我的身上了,F有的應該是假鑰匙,可是F在警局忽然從口袋拿出真的鑰匙,說:

"我調換鑰匙。你看,真的鑰匙在我身上。"

我一驚,立刻掏出口袋。幹,我身上有的怎麼會是假鑰匙!?

除了鑰匙,我更不解,F是如何在短短的時間內把自己跟文惠調換了?!

難道這世界上真的有魔術?那我從高中到現在,所累積的經驗值都沒有這晚來的多。

後來F被殺人罪起訴了,現在還在牢裡被嚴密的監管,大概怕他逃脫吧!也許他可以跟貪污的前總統關一起,兩人一起研究魔術也不賴。

還有,我失業了,有誰可以介紹打工給我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前進越南停、看、聽

海外工作這幾年變成一個新鮮名詞,幾年前外派中國大陸是大宗,這幾年外派越南的職缺也多了。十五年前,大概也只有台塑比較出名。現在又多了很多鞋廠、樹脂、紡織大廠。 如果真的決心想要來越南發展職涯,下面幾點必須先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