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實驗小說]萊茵河的黃金(1)

1.
南寮的夜晚風特別大。我摸黑行走,終於到接我的小艇附近了。

大約距我100公尺,船老大將俗稱「黑金剛」的快艇緩緩駛近我,然後閃了兩下燈號。

自。由。不。遠。矣。

正準備由港邊跳上船時,忽然一道強光打過來:

「所有人放下武器,把手舉起來!趙忠仁,不要再做無謂的抵抗!」

幹,這部小說居然被這些王八蛋先介紹我。

一切都要回到幾個月前。

我叫趙忠仁,四十一歲。

大學跟研究所畢業,當了兩年的兵,退伍後,就在好幾家藥廠做過事情。以我「寧為雞首,不為牛尾」的個性,我的職位是越來越高,不過我待的公司是越來越小。如果我的職位與公司的規模相乘,我工作這十幾年來應該為一個固定值吧!

最後我在中南部一家小藥廠當總經理。儘管叫總經理,整個公司也不過廿來人,只能代工做些非專利藥或是感冒藥之類的。

幾年前,我因緣際會認識了一些東南亞的朋友,發現禁藥,尤其是毒品的利潤特高,因此我用我工作的小藥廠,起先是以濃縮的麻黃素煉製安非他命起家。爾後越玩越大,安排些不怕死的傢伙,從外頭帶四號海洛因來分裝。這幾年社會變了,大家不大敢再碰像海洛因、安非他命這種成癮性高、容易被殺頭的東西,比較有市場的多是搖頭丸、K他命這種成癮性低、賣方的刑度也低的東西。因此我的商品方向也轉為這種「輕毒品」。

但是我心中始終有一個願望。我希望可以創造出讓人永無戒斷可能,永遠難以自拔的「萬毒之王」。它要比海洛因、鴉片還要強好幾億倍。這樣的毒品可以控制人心,讓使用這藥物的人將永遠成為奴隸。

我把這樣的藥物命名為「萊因河的黃金」

因此,白天我在藥廠還是做些正當的行當,晚上就煉煉搖頭丸之類的增加收入。可是我還是利用著化學的專業,想要創造出可以控制人心慾望的終極毒品。

如果說毒品的原理,就是一些生物鹼,與人類的神經系統作用,使人類產生興奮、麻痺、歡愉等各種舒服的感覺。那我只要從毒品的結構著手,修改一些官能基,讓整個藥品的結構更能與人類的神經系統作用。

接下來的日子讓我簡直像科學怪人,瘋狂地投入研究工作。

2.

我有個不甚成功的職場生涯,而且,我還有個不成功的婚姻。退伍後,我接受媒妁之言,跟文惠,一個鄉下女孩,走入婚姻。可是經過這十幾年下來,現在已形同陌路。即使我們沒有離婚,但是這婚姻有跟沒有一樣。我們有一個女兒,不過她大部分時間都在台北讀大學。

目前我跟文惠,就像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兩個陌生人。我在外面玩我自己的,不過,我也懷疑她有別的男人,只是,不重要。因為我根本不愛她。我們沒離婚只因為她還覬覦著我爸媽未來龐大的遺產,還有不想聽親朋好友說閒話。

雖然我有過兩個情婦,但是後來都無疾而終。無所謂,我也是不愛她們。我目前曖昧的對象是我公司的採購兼會計,她叫淑芸。她是一個外表廿九歲,實際上卅九歲的中年女子,目前跟丈夫分居中。我邪惡的念頭始終沒有離開過她身上。事實上,我們搞曖昧已經一年左右,我會如此貼近她,除了她有誘人的身材與美艷的外表,還有一個原因是公司的財務都是她在管理,我必須某種程度貼近、控制她。

所以,我就游離在灰色地帶,不管是我的工作,或是我的私生活。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前進越南停、看、聽

海外工作這幾年變成一個新鮮名詞,幾年前外派中國大陸是大宗,這幾年外派越南的職缺也多了。十五年前,大概也只有台塑比較出名。現在又多了很多鞋廠、樹脂、紡織大廠。 如果真的決心想要來越南發展職涯,下面幾點必須先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