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實驗小說]萊茵河的黃金(2)

3.
有的時候,危機會是轉機,機會與命運,你不知道抽到的是什麼牌。

初夏的一個夜晚,我正在實驗室作新的實驗。我合成出一部份的藥品,正準備用加熱與抽氣系統,把成品由溶液中萃取出來。

忽然,一聲巨響,一堆警察與幹員衝進來,大喊:「不許動!把手舉起來!」

我太吃驚了。雖然,夜路走多了,都要有遇到鬼的心理準備。但是真的遇到鬼,是真的失去應付的能力。

我直覺地想把手中的器皿往警察丟去,只見他們閃過去,然後用槍托把我打昏。

接下來就是一片黑暗。

我隱約做了一個夢。我夢見我回到童年的家鄉,在台北縣河堤邊的小公寓。我們常常在橋下打架,而我往往打不過對方,最後就是奔跑,不斷地奔跑……

一道亮光竄入我眼睛。我醒了,我躺在一個幽閉的房間,手腳都被束縛住。忽然聽到一個聲音:

「長官,這傢伙醒了!」

沒多久兩個壯漢把我押到椅子上。整個房間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張床,一張椅子,一張桌子。桌上有一杯水,他們要我喝,雖然我相信裡頭應該有加什麼藥劑,也許要讓我說實話,或是要我做出他們滿意的事情。但是我很渴,所以還是喝了。

忽然一位穿西裝,戴墨鏡的先生走向我。他讓我想到電影 裡頭的史密斯先生。不過他的樣子更陰沉,姿態很雞掰,非常的雞掰。

我不知道他的名字,在這篇小說,我也不爽給他取名字,那就叫他X吧!

X慢慢地說:

「趙先生,我是調查局緝毒組的主任。我相信你很清楚你現在的處境。」

接著X又說:

「你知道你昏幾天了?」

「不知道。」我說

「四天.你昏了四天。這四天裡,我們已經把你實驗室所有的東西蒐證完畢,該沒收的都沒收了,裡頭的文獻、數據與資料我們也扣押起來。」

「我是調查局裡頭的化學專家,我們發現你的研究有相當特別的地方。尤其你編號KY5478的化合物,我們發現它有高度的成癮性」X說。

「那你要我做什麼?」

「你應該很清楚的的罪行,我們盯了你已經好幾年,就算沒判死刑,關個十多年鐵定逃不掉,如果你願意跟我們合作,我想,我們可以忘記你所有司法上的責任,」

「那麼,看來我只有跟你們合作一條路了?」

「如果你跟我們合作,我們會幫你準備實驗室,還有儀器與設備。我們會免除你所有司法上的責任,並且給你相當的報酬。但是如果你反悔……」

「把我關到大牢?」

「不,我會直接殺了你。」他冷冷的說。

4.

回到家後,老婆冷冷地在家裡等我。

「回家啦?沒事了嗎?」

「沒事了,已經跟檢方澄清一切。一切都沒事。喔,還有,最近公司要在台北設一個點,我會帶淑芸跟一些這邊的人上去。」我說。

我太太沒說話。我想,她應該已經對我放棄了,事實上,我也已經放棄她了。我們只是生活在同一個屋簷的陌生人。

幾天後,我就北上台北到他們給我安排的實驗室工作。我帶了原來公司的人上去(主要是淑芸),開始把原本在中部工廠做的東西,在這邊複製出來,並且進行再現性的測試。

關於X所提到的KY5478,是我目前合成出來最成功的一批化合物。在結構上與安定性都最好,只是還有一些物理性質、化學性質,與臨床實驗還沒測試。

臨床實驗。嗯,好問題。

有一個黑色笑話,毒品跟藥品最大的差別是:毒品臨床實驗的對象都被關了(哈哈哈哈哈,好笑嗎?)。說真的,從開始搞這種黑心勾當開始,我還真沒知道我的客戶最後都怎麼了。他們喜歡的我的產品嗎?他們開心嗎?他們有想客訴嗎?

如果說,我研發出來的毒品,不,是藥品,是一種可以讓人上癮,而且使用的人會產生迷幻、著迷、興奮、愉悅,各種人性中美好的感覺,進而讓使用者成為奴隸,永遠臣服於施藥者……

想到這裡,我打了個冷顫。

KY5478的物性與化性的驗證都差不多了,剩下來的,真的只剩臨床實驗。

嗯,臨床實驗。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前進越南停、看、聽

海外工作這幾年變成一個新鮮名詞,幾年前外派中國大陸是大宗,這幾年外派越南的職缺也多了。十五年前,大概也只有台塑比較出名。現在又多了很多鞋廠、樹脂、紡織大廠。 如果真的決心想要來越南發展職涯,下面幾點必須先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