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實驗小說]萊茵河的黃金(完)

10.
一週後,一大早我就在實驗室忙碌著。現在KY5478,不,應該說萊茵河的黃金準備好了四支試劑,裝在四個試樣瓶。

X走了過來。說:

「選舉快到了,大老闆明天就看結果,動作快一點。」

「沒問題,我明天就可以把你們需要的東西準備好。你看,我今天可以準備四瓶樣品給你。」我說。

X走後,我繼續忙碌著。

黃昏了,我準備下班。我深吸一口氣。我把三瓶「萊茵河的黃金」試樣瓶打破,我把裡頭的藥粉倒到廢水槽,然後我把電腦格式化。然後我把所有的實驗計錄燒掉,光碟片也丟到濃硫酸裡頭。我把丙酮裝到反應瓶,放到定時功能的加熱器去。然後我把整個實驗室所有的有機溶劑到處潑灑。把這邊弄得一團糟後,我迅速開車離開實驗室。

當我駛出大門時,火警警鈴大作,我踩足油門,把車子一路加速開往新竹。

11.
不知道是我今天很幸運,還是我真的開太快。我只花兩個小時不到,就從台北開到了新竹的南寮。

現在最重要的是聯絡上答應送我去廈門的船長,綽號叫「蛇頭」的傢伙。我知道幹這行早晚要跑路,所以早就透過管道認識了這個人。我本來很鐵齒,認為自己不會走到這步路。

我還是走到這步路。

南寮的夜晚風特別大。我摸黑行走,終於到接我的小艇附近了。

大約距我100公尺,船老大將俗稱「黑金剛」的快艇緩緩駛近我,然後閃了兩下燈號。

自。由。不。遠。矣。

正準備由港邊跳上船時,忽然一道強光打過來:

「所有人放下武器,把手舉起來!趙忠仁,不要再做無謂的抵抗!」

我看著現場一堆警察,荷槍實彈地對著我。忽然,X從人群中走出來,說:

「趙忠仁,你以為那一把小火可以摧毀些什麼嗎?乖乖投降吧!如果你願意回頭,或許我們可以不計較你燒實驗室的罪行。」

我說:

「我曾經以為,作毒品去賣給毒蟲,已經夠惡劣了,現在我才發現,政客都是毒販,人民都是無可救藥的毒蟲,而整個民主制度,就是個超級大毒品。」

接著我又說:

「這是最後一劑KY5478,再見啊,賤貨。」

我喝下最後一劑的「萊茵河的黃金」,然後縱身往大海跳去。

也許是藥劑作用,儘管後方響起陣陣槍響,我腦海中卻浮現好多好多美好的東西。第一次考試得獎、跟同學參加露營、剛認識文惠的情景、我們結婚的時刻、我跟淑芸的激情……

我覺得我像《臥虎藏龍》裡的玉嬌龍,最後一躍而下的輕盈與夢幻。

最後,浮掠過我腦海的,是《諸神的黃昏》裡,對眾神之戰的預言:

    當太陽轉入黑暗,大地沉於海中,
    火熱的星星從天空墜落,
    而火焰在空中跳躍,
    將會產生一個新的天地,
    再度呈現燦爛輝煌,
    屋宇以黃金為頂,
    田野不經播種也果實纍纍。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前進越南停、看、聽

海外工作這幾年變成一個新鮮名詞,幾年前外派中國大陸是大宗,這幾年外派越南的職缺也多了。十五年前,大概也只有台塑比較出名。現在又多了很多鞋廠、樹脂、紡織大廠。 如果真的決心想要來越南發展職涯,下面幾點必須先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