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實驗小說]萊茵河的黃金(4)

6.
早晨的陽光照到我的眼睛。我起身。身邊的淑芸依舊沉睡著。
我把KY5478的解藥放到她的冷水壺,穿上襯衫,我就走了。

後來跟淑芸在公司碰面,她還是一樣地幫我打理我的大大小小事務,那一夜的激情彷彿沒有發生過。


我有點失落,也有點鬆一口氣。失落是因為我們的激情只有那樣地短暫;鬆一口氣是因為解藥生效了。

幾天後,X約我見面。

「目前進度如何?大老闆那邊很關心。」X說。

「大老闆?你說的是……」

「我是指總統?」

「總統?」

「沒錯,是總統。」

「他幹麻關心這?」

「你別多問。反正,盡快把成品趕出來吧。」

「我還需要一點實驗。」我回答。

其實我一直想過,如果我可以用KY5478控制住淑芸,那……我應該也有可能用這東西挽回我的婚姻嗎?

倒不是我還愛著她,或是我想要彌補她,把這幾年婚姻的虧欠彌補回來。

我只是想要把失去的佔有回來,滿足我的自尊。

話說在我跟第一任情婦分手後,我偶然發現她跟一個美國男子走的很近,網路上還常常聊天。有時候她會自己躲到幽靜的角落講手機。她以為我聽不到,但是我都注意到了,她用英文跟一個人講話。

我相信文惠為了那個美國佬背叛我。儘管我早先一步背叛她。

7.
這週,我提早週五下午就回中部的家。我到家的時候,文惠才剛從黃昏市場買菜回家。

「回來啦?」她冷冷地說。

「恩,今天公司的事情比較早告一段落,於是就提早回來。」我說

我悄悄地把KY5478放到她的茶水中。我看著她喝下這些茶水。不一樣的是,我這次的劑量只有用在淑芸的十分之一。

我想知道,這樣的藥劑,最低的作用量可以到什麼程度。

可是她一直沒有什麼反應。看起來我的KY5478已經到了極限。

到了晚上,我們各自回到自己的臥房。我們夫婦已經分房好幾年了。

這晚,文惠忽然進我房間,抱住我,說:

「老公,你還記得今天是什麼日子?」

「是什麼日子?」

「今天是我們認識15週年的日子啊!你還記得嗎?15年前的今天,是我阿姨介紹我們認識的。」

喔,我想起來了。那時候我剛退伍。文惠的阿姨剛好是我媽媽的朋友,於是就介紹我們認識。我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她穿著很土的花洋裝,帶著一副黑色膠框大眼鏡,活像女柯南。

可是那時候的我卻愛上她了。我愛上她的單純、她的善良、她的貼心。那時的我相信這是一份對的感情,與這樣的人走入婚姻是一個對的選擇。為什麼,為什麼這一切都已經失去了呢?
我忽然想起,我們當年認識、後來結婚的點點滴滴。我抱住了她,緊緊地抱住文惠。我忽然發現,此時此刻的我,好愛她。就像當年那樣地愛她。

這一刻,我們有了好久沒有的激情。

那晚,我一直在想,這種愛的感覺,到底是不是真的?

隔日清晨,我醒了,而文惠還在睡。我起身,看著躺在床上的她,十幾年的夫妻。

在看到床頭櫃上的小相框,裡頭是我們的婚紗照。那時的我們帶著幸福與期待的笑容。

把相框轉向。我還是從口袋掏出解藥,倒到文惠用的冷水壺。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前進越南停、看、聽

海外工作這幾年變成一個新鮮名詞,幾年前外派中國大陸是大宗,這幾年外派越南的職缺也多了。十五年前,大概也只有台塑比較出名。現在又多了很多鞋廠、樹脂、紡織大廠。 如果真的決心想要來越南發展職涯,下面幾點必須先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