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實驗小說]萊茵河的黃金(3)

5.
在台北的日子大多是我跟淑芸兩個人。儘管是孤男寡女,但是我還不敢造次。因為我還不知道她對我的感覺。


在KY5478做完各項的檢測後,我帶淑芸去吃一家高級西餐。

淑芸對我跟政府機關合作這件事情,相當不放心。我也試著告訴她,不論如何,這也是不得已的決定。她諒解了,但是她依舊不斷要我小心。

那天的晚餐氣氛其實不錯,雖然她的擔憂存在著,但是我們還是享受著美食、美酒。

忽然,淑芸她說:

「忠仁,我跟我丈夫離婚已經離婚生效了。」

「喔?」

「拖了那麼久,他終於簽字了。也好,給彼此自由,大家都可以從新開始過日子,對我對他都是。」

晚餐後,我到她家裡。這是我第一次到她居住的地方,一個別緻的小公寓。她放了古典音樂的CD,好像是歌劇。我不是個懂古典音樂的人,我問:

「這是哪部曲子?常聽到,但是不知道曲名。」

「這首曲子叫《Die Walküre》,中文叫《女武神》。」

淑芸到了兩杯紅酒,我們相互乾杯。

我趁她去洗手間的時候,偷偷地把KY5478加到她的酒中。

淑芸喝下有KY5478的酒後,整個人開始變了。她忽然變得熱情,變得愉悅。忽然她抱住我,說:

「忠仁,我愛你,我要你擁有我。」

歌劇剛好唱到第三幕,《女武神的騎行》。

歌劇中的女武神Brünnhilde,最後被火包圍;而我心中的女神,正被我的慾望之火包圍。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前進越南停、看、聽

海外工作這幾年變成一個新鮮名詞,幾年前外派中國大陸是大宗,這幾年外派越南的職缺也多了。十五年前,大概也只有台塑比較出名。現在又多了很多鞋廠、樹脂、紡織大廠。 如果真的決心想要來越南發展職涯,下面幾點必須先想清楚: